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次战竟习惯性低迷 是什么让纯爷们无处发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7日13:29  新浪体育
姚明次战竟习惯性低迷是什么让纯爷们无处发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7日消息,在今天早上进行的一场NBA季后赛第二轮比赛中,火箭继续客场作战,挑战强大的洛杉矶湖人。>>>您如何评价火箭本场比赛的失利?

  在双方的首场较量中,火箭依靠着姚明的出色发挥,打了湖人一个措手不及,100比92击败了湖人。而今天湖人在攻防两端都进行了调整,姚明全场仅仅拿到了12分,好在罗恩-阿泰斯特拿到了25分,卡尔-兰德里也贡献了21分10个篮板球;湖人方面保罗-加索尔22分14个篮板球,科比-布莱恩特40分,火箭最终以98比11输给了湖人,双方总比分变成了1比1平。

  在双方的第一场较量中,姚明的表现可以说是非常出色,他全场比赛拿到了28分10个篮板,尤其是在第四节比赛中段膝盖受伤之后重新上场,又拿到了8分,成为了火箭获胜的关键。但是,不管是上一个系列赛对开拓者,还是这个系列赛是湖人,姚明都遇到了一样的问题,那就是在第一场发挥出色之后,在第二场比赛中陷入了低迷。

  其实原因很简单,由于对手在第一场比赛中总是心存侥幸,因此对姚明的防守也并不是这么的坚决,不管是绕前还是包夹,力度都不够。而如今的姚明,已经完全进入了季后赛模式,一名球员在身后顶防,根本就没法阻挡姚明的进攻。于是乎我们见到了在和开拓者第一场比赛中9投9中的百分百先生,也看到了在和湖人第一场较量中拿到28分的姚明。

  但是今天湖人对姚明的战术明显改变,而导致的结果就是姚明今天根本拿不到什么机会。

  首先是阵容上的改变,今天湖人并没有继续用安德鲁-拜纳姆首发,而是用加索尔担任首发中锋。在赛前我们就曾经说过,加索尔如果出任中锋,对于姚明是一个巨大的考验。在进攻上,加索尔积极的绕前和他超长的手臂,让火箭的外线球员突然有点无所适从,不知道怎么去给姚明传球,姚明根本就拿不到球;而在防守上,加索尔完全就是拉到中距离来打姚明,当姚明面对一个在自己面前不断转身,中投,突破的对手的时候,又怎么能发挥自己防守上的最大作用。这个调整带来的最大变化就是,姚明在今天比赛中一直陷入了犯规麻烦,得分过少和这也有直接关系。

  其次是在防守侧重点上的变化,今天湖人着重了加强对火箭内线的控制。斯科拉在中距离的投篮就屡屡被湖人队员干扰,而姚明在篮下就更加如此,每次姚明拿球,除了加索尔的防守之外,科比一般也会在边上虎视眈眈。而姚明在这种情况下,只能更多的和队友进行内外配合。虽然没有什么得分,但是在第一节还剩下5分56秒的时候,姚明就上演了和队友连续进行内外配合,帮助巴蒂尔投中外线三分的表演。

  这两点的变化,直接导致了姚明从第一场比赛中的呼风唤雨变成了今天的举步维艰。之后湖人肯定还会继续使用加索尔当球队的首发中锋,让奥多姆担当首发大前锋,今天一场比赛的不适应情有可原,但是随着季后赛的进行,姚明必须要找到应对的方法。

  [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对阵全景]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