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KG交易绿军保住内线擎天柱 单挑神兽他亦不落下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7日12:32  新浪体育
KG交易绿军保住内线擎天柱单挑神兽他亦不落下风
(佩金斯已成绿军内线支柱)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7日消息,凯尔特人主场112-94大胜魔术,系列赛扳回一城,一场比赛凯尔特人收获不仅是1场胜利,还有两位未来领袖核心。

  今天凯尔特人拿下系列赛关键的一场胜利,就像首轮在丢掉头一个主场比赛后那样,今天绿军也是靠着两位年轻球员的发威,方才啃下了块硬骨头。拉简-隆多的三双表现笔者此前已经大书特书了一番,而我们也不能忽视另一位球员的贡献,那就是中锋肯德里克-帕金斯。他和隆多必将是凯尔特人今后的中坚力量,甚至是核心。

  帕金斯今天的第一任务就是防守德怀特-霍华德,和“神兽”那逆天般的身体素质比起来,帕金斯就显得臃肿,但实际上他并不笨重。运动力的不足并没有阻碍帕金斯的发挥,反而使得他能够找到霍华德的软肋,并在对抗中占据优势。我们将这些习惯于靠技巧判断而不是“飞来飞去”打球的球员,称作地板球员,意思就是他们是植根于地面攻守的球员,这样的球员还包括火箭的罗恩-阿泰斯特等人,很多防守悍将实际上都能归到这一类。

  首先,从今天的篮板效率上,霍华德虽然12个篮板球胜过帕金斯的9个,但霍华德实际上除了第一节7个篮板入账,后三节才5个,帕金斯很好的削弱了霍华德的篮板优势,从球队篮板上可以看到帕金斯的贡献,凯尔特人全队比魔术多抢了7个篮板,这就是所谓的牵制作用。另外,在顶防上帕金斯也不再像此前那么蛮干,本赛季他曾有过技术犯规过多的问题,但季后赛后帕金斯在这方面解决的非常不错。他在防守端没霍华德的封盖威慑力,但一样能够构筑自己的禁飞区,霍华德在面对帕金斯时很难挤入内线。

  下盘极稳的帕金斯是一个纯正的大中锋,他不仅能像当年的查尔斯-奥克利般,充当内线保镖和推土机,还能逐渐完成更多的进攻任务。今天他和隆多的挡拆配合威力无穷,尤其是第三节最后那段,隆多一次突破篮下被封堵,立刻分球给左侧的帕金斯,后者稳稳的中投命中。看似五大三粗,其实比技术,帕金斯也能有绣花针。

  在这里不得不感叹当年凯尔特人交易凯文-加内特时正确决定,他们毅然丢掉了当时看似前途更加光明的现“狼王”杰弗森,而坚决留住隆多和帕金斯,他们得到了回报,那就是一枚总冠军戒指,和两位未来核心。

  假以时日,帕金斯必能像奥克利那般大喊一句“洒家便是肯德里克”就可让对手心惊胆颤。

  (阿姆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凯尔特人 魔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