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年军掀起暴动狂风 夏季续约问题成公牛一道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7日10:10  体育天地-MVP

  一群青年的暴动

  只差一场比赛,公牛的青年军们就能把卫冕冠军拉下马。面对缺少加奈特的凯尔特人队,公牛的青年闹起了暴动,如同大部分暴动的结果一样,公牛最终倒在了季后赛的第一轮。但失败的公牛一样赢得了众人的称赞,就如同本·戈登所言:“我想这是NBA有史以来最精彩的季后赛系列赛,只是比赛的结果让我们有些难过而已。”

  菜鸟不怵大场面

  赛季之初,公牛队选择内格罗作为新任主教练就如同他们挑选罗斯作为状元秀一样,受到了人们的质疑,然而赛季结束之后这两人的表现却证明了公牛的选择并没有错。这两名菜鸟在季后赛的舞台上毫不怯场,内格罗指挥着罗斯率领一群热血青年在季后赛的舞台上演绎了一出荡气回肠的系列赛。

  公牛能够把凯尔特人逼到第七场,不仅仅是因为对方缺少了加奈特,他们自身的打法也极富冲击力,凭借着激情和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硬生生地和对方鏖战了七个加时。罗斯、诺阿、这些第一次经历季后赛的球员丝毫没有怯场的表现,罗斯自不必说,首战就追平了“魔术师”约翰逊创造的新秀赛季季后赛得分纪录,得到36分,帮助球队客场先取一分,此后他的表现也完全符合状元秀的身价。诺阿虽然是个白人,但在篮下却打得十分凶猛,因为有他,公牛和凯尔特人的系列赛才有了些许季后赛火爆的氛围。在看过诺阿的表现后,巴克利把他称为“穷人版罗德曼”,给予了这位年轻球员极高的评价。

  输掉了自己的第一个季后赛,内格罗和罗斯都没有觉得很失望,因为这才是他们的第一次,后面还有大把的机会等着他们。“没能晋级让我感到很难过,但能够把卫冕冠军逼到第七场就已经足够让我从中学习到更多东西,我会从中吸取经验的。”罗斯说。而主教练内格罗更是对自己和手下的小将们充满信心:“很多球员都是第一次进入季后赛,这是一笔宝贵的财富,这些经历会让他们变得更强。我们的年轻球员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而那些老将们也开始发挥他们的带头作用,这说明我们正在逐渐成为一支强队。”

  续约是个大问题

  和黄蜂、活塞这样被淘汰的球队不同,公牛队在季后赛的表现证明他们并不需要在休赛期对球队进行大动作。留着这波球员,他们上升的空间极大,但事实却是,这个夏天公牛队很可能会失去队中的部分重要球员。

  系列赛中表现出色的本·戈登看起来很有可能离开公牛,在和同样毕业于康涅狄格大学的师兄雷阿伦的较量中,本·戈登丝毫不落下风,这样的表现很可能会为他赢来一份大合同。这个夏天本·戈登和公牛只签了一份一年的合同,看起来就是铁了心要离开公牛。不过最近本·戈登放出话来说希望留在公牛,但以现在公牛的人手和薪金空间,肯定也给不了戈登一个大合同。

  同样面临着离队困境的还有球队队长辛里奇,同为03黄金一代的选秀球员,辛里奇已经在公牛队沦为替补了。留着一位年薪接近千万的替补对于公牛来说还是奢侈了点,如果他们想继续在季后赛有所做作为的话,辛里奇是一个很好的交换筹码。

  在整个季后赛里公牛的青年军们向人们展示了什么叫做无拘无束,然而和开拓者不同的是,这批青年军极有可能会在下赛季分崩离析。但他们在消散之前已经为球迷们奉上了季后赛历史上最精彩的一轮系列赛,这已经足够让球迷满足了。《体育天地·MVP》记者雷黎

  一个时代的终结

  看着掘金轻松挺进西部半决赛,远在汽车城的活塞不知道会不会感到后悔。掘金的7号在首轮比赛里大放异彩号,活塞的1号只能坐在场下看着球队被横扫。“当昌西走了以后,我就知道,我们将成为另一支球队。”活塞主帅库说道。

  主帅库里认为这个赛季十分特殊,在过去的六年中,活塞都进入了东部决赛,而本赛季,活塞成为所有进入季后赛的球队中惟一支首轮被横扫的球队。活塞管理层好像早就预见到了今天的结果,正如球队篮球运营总裁杜马斯在季后赛后的总结,他并不责怪主帅迈克尔·库里,认为造成活塞现状最大原因就是球队进行了太多的调整。而其实这种调整本来就是杜马斯想要的,留着比卢普斯,活塞也没有能力去夺得总冠军,与其苦苦支撑着王朝,减缓它们没落的速度,还不如早点把王朝解散,再利用薪金空间去明后年的自由市场上做做文章。

  活塞本赛季的最大动作就是将艾弗森招入旗下,“答案”是一个无拘无束的人,活塞的在短时间内是不能适应他的球风的,这对艾弗森和整支球队来说都是一个新体验。“我们总是将痛苦降到最低,但是这真的很不容易。回顾这个起起伏伏的赛季,你会发现这些改变是必要的,痛苦也是伴随着这些改变而来。”托马斯坦言。

  下赛季,活塞将有五名球员合同到期,总共能腾出40490866美元的薪金空间,这五个人中就包括现在活塞薪水最高的艾弗森和华莱士。2010-11赛季,活塞又有五名球员的合同到期,其中就包括现在的球队核心汉密尔顿。不难预见活塞在将来必将有更大的调整,也许下赛季活塞会在为争取一个季后赛名额而奋斗,也许两年以后活塞又重新站立在联盟之巅,但那时的先发五虎绝不会是当初那五个人了。《体育天地·MVP》记者王雪飞

  一种体系的崩塌

  系列赛第一场客场战胜魔术队之后,伊古奥达拉很冷静地说还没到庆祝的时候,因为去年76人就在客场先赢一场的情况下最终2比4输给了活塞队。最终的事实证明了伊古奥达拉的担心是有道理的,因为他们最后果然以2比4的同样比分输给了魔术队。与其说这是双方整体实力上的差距,不如说是76人队自己的建队方针出现了偏差。

  76人花重金挖来的布兰德完全不能融入到76人的体系中,反倒是布兰德受伤之后,76人重新找回了上赛季的状态。他们一个夏天的运作毫无成果,球队走得还是上赛季的老路因此,本赛季的76人和上赛季相比毫无进步,他们也就只能取得和上赛季一样的成果。

  被淘汰之后的76人还面临着球队重建的问题,而尽管戴勒姆波特表示要留在76人队,可是他的攻击能力实在有限。

  更值得76人警惕的是,在季后赛结束之后,球队召开年会时,安德烈·米勒缺席了球队的年会,这位老后卫本赛季的表现很稳定,如果米勒选择离开76人,那么即便布兰德在下赛季复出,76人队也可能不会有太大的进步。

  对于76人来说,现在球队最大的问题不是人员问题,而是建队方针和体系的问题。他们在季后赛被淘汰,更多的是他们赛季之初试图建立的体系最终崩塌的原因。《体育天地·MVP》记者马寅星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公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