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训练狂”詹姆斯不知休息为何物 主帅备战无视老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7日09:45  体育天地-MVP

  骑士:不等老鹰等冠军

  从战胜活塞到迎战老鹰,詹姆斯“训练狂”詹姆斯不知休息为何物主帅备战无视老鹰 和骑士已经歇得够久了,他们已整整休息了8天时间。但是,骑士等来的并不只是他们在东区季后赛的又一个对手。在詹姆斯看来,一个个对手只不过是他们的铺路石,克利夫兰人真正等待的只有一个,那便是最终的总冠军奖杯。

  冲冠,皇帝枕戈待旦

  詹姆斯只想争夺总冠军,这已经成为世人皆知的事情,为了这一目标,哪怕横扫活塞之后,“皇帝”仍然枕戈待旦从未休息。为了实现总冠军目标,詹姆斯将击败老鹰当成了他的惟一出路。

  詹姆斯不知休息为何物

  “对我们来说,能在下一场系列赛到来之前取得一个多星期的休息时间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在横扫活塞后,詹姆斯如是说道。然而“皇帝”这一次却“口是心非”了,他并未悠哉游哉地坐等老鹰与热火的胜者。

  当人们谈及詹姆斯时,总是将他的天赋异禀挂在嘴边,似乎他现在所得到的一切都只是拜其天生的强壮身体所赐。詹姆斯却用实际行动做出了还击。“上天只是给了你身体上一定额度的天赋。”他说道,“你得好好利用这些天赋,然后更加努力地去锻炼。正因为努力地训练才造就了如今的我。”

  而骑士队主教练布朗也称詹姆斯是一个“训练狂”。至今他还记得上个赛季的一幕:在被凯尔特人淘汰出局之后,布朗和儿子偶然来到球馆。“没有人会去那儿的。”布朗忖度着,他的理由很简单。在季后赛中被对手淘汰之后,意味着这个赛季已经提前与他们说拜拜了。球员们做得应该只是休息。

  可是当布朗走到训练馆门前时,他却惊讶地看到詹姆斯独自一人在空旷的球馆中做着力量和运球训练。布朗随即对身旁的儿子感慨道:“詹姆斯并不只是带着他那超人般的身体轻轻松松上场比赛的。”

  如今詹姆斯和他的骑士在击败活塞的系列赛中表现得非常出色,他们也成为本赛季季后赛首轮惟一横扫对手的球队。然而詹姆斯所做的,仍是不知疲倦地训练、训练、再训练。因为在“皇帝”看来,无论晋级季后赛的哪一轮都不是他的目标,他的任务只有一个——率领球队获得总冠军。

  一支球队,一个目标

  骑士在季后赛中喊出了他们的口号:“一支球队,一个目标”,这个目标当然就是杀进总决赛,捧走奥布莱恩杯。无论是首轮的活塞还是次轮的老鹰都无法阻止他们向这个目标迈进。

  本赛季,詹姆斯正在以一种他职业生涯前6个赛季都未曾展现过的专注度奋斗着。过去两年季后赛的失败,让现在的詹姆斯变得无比饥渴,这也成为他在比赛中不停让自己变强的最大动力,也只有这样,骑士才能真正成为总冠军的有力竞争者。

  2007年,骑士史上第一次杀进了NBA总决赛,无论对于球队还是詹姆斯来说,那都是一个伟大的赛季。但可惜,这段传奇的结尾是那么无力,以至于詹姆斯此后几个月都一直耿耿于怀。

  随后的那个夏天,詹姆斯把整个假期都用在了练习投篮上,而且努力很快见到了成效。但骑士却远远没有达到最好,一旦詹姆斯发挥不佳,他们的比赛就变得异常艰难。克利夫兰人也为此付出了代价。

  上赛季季后赛第二轮大战凯尔特人的第7场比赛,詹姆斯砍下45分,但是这并不足以帮助骑士冲过绿衫军这关。这一次,詹姆斯气鼓鼓地快步离开球场,他为球队不应有的失利而懊悔。

  今年骑士比上个赛季多赢了21场比赛,从东区四号种子变成了全联盟的老大,打到任何一轮,克利夫兰人都将拥有主场优势。这一次,詹姆斯希望自己不会在赛季结束的时候,再因为什么而悔恨,他的目标只有总冠军。

  保驾,众将厉兵秣马

  可以肯定的是,詹姆斯绝不是老鹰与骑士一役的惟一亮点,克利夫兰众将能否当好詹姆斯的“御前侍卫”,也是人们关注的焦点。

  小莫:骑士就指他了

  为“皇帝”找帮手已经成为了人们老生常谈的话题,尽管这件事没能盖棺定论,但是在莫·威廉姆斯加入之后,骑士的战绩大幅提升却是不争的事实。

  在得到小莫之后,骑士便一发不可收拾,不仅夺下常规赛冠军,而且还成为夺冠的大热门。“他们把我召来,然后让我按照自己的方式进行比赛,而且我的身边还有一个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我对自己的要求是:做好自己。”小莫说道。

  对詹姆斯来说,得到小莫是一件再好不过的事情。“皇帝”找到了最好的帮手,骑士整体实力大增,这些都是很好的效果。“如果遇到其他球队,你得为小莫设定比赛战术和计划。”詹姆斯说,“他可以在任何时候出动。现在(骑士)并不是只有我了。”

  季后赛第二轮里,与小莫对位的是毕比,“白魔鬼”在首轮系列赛中有着相当不错的表现,他的三分命中率超过了50%。而小莫需要争取在进攻中有更稳定的表现,以压制对手的发挥,从而为詹姆斯带来更大的帮助。

  板凳深度足矣

  季后赛是各队综合实力的较量,一旦主力球员的表现难分伯仲,那么双方替补的表现就显得尤为关键。骑士在这方面恰恰强过老鹰。

  老状元史密斯的到来让骑士替补席上多了一个内线得分点,他在首轮对阵活塞队时给球队带来极大的帮助,而另一个让克利夫兰人欣喜的地方就是斯泽比亚克、帕夫洛维奇、吉布森等人也有相当不错的命中率,他们要做的就是在外线保持攻击性。

  鹰队的替补以穆雷、帕楚里亚和埃文斯为主,显然,他们的能力不足给骑士队制造更多的麻烦。因此就板凳深度而言,骑士队略占优势。

  备战,主帅无视对手

  尽管骑士早早将对手横扫,但克利夫兰众将一天也没有歇着。当老鹰与热火激战正酣的时候,骑士早已派出高级球探摩尔刺探军情。在得知他们将在季后赛第二轮迎战老鹰后,骑士主帅布朗表示,无论对手是谁,他们都不会太过在意。“我们必须保持足够的训练强度,一刻都不能放松。”布朗表示:“我们必须想办法一直保持足够的比赛强度,确保大家的注意力没有被长时间的休息而分散。”

  谈到下一个对手老鹰时,布朗说道:“我一直要求我的队员要保持足够的耐心,老鹰是一支年轻的球队,但他们很有韧劲,他们的攻防转换速度很快,而且令人难以防守。”

  老鹰的进攻固然犀利,可骑士的防守也非常坚固,他们正是凭借强有力的防守在首轮中将对手横扫出局。尽管老鹰韧性十足,但是他们要想闯过骑士这关,恐怕就没有那么容易了。

  对位,群鹰拼字当头

  一个赛季前,老鹰曾经同后来获得总冠军的凯尔特人血战七场才遗憾地输掉比赛,而这个赛季他们立志要走得更远。季后赛第二轮当中,老鹰的对手是强势的克利夫兰骑士,群鹰将与詹姆斯展开又一轮对决。

  “猴子终于离开老鹰的背了。”史密斯说起了美国传统谚语,寓意亚特兰大人已摆脱羁绊。如今,这支老鹰队充满挑战的欲望和不竭的斗志,他们似乎专为颠覆而生,这一次的他们的猎物会是骑士吗?

  约什不惧詹姆斯

  季后赛中,当人们的注意力都集中在维德、乔·约翰逊和毕比等球星身上时,约什·史密斯其实同样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事实上,他的发挥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老鹰的成败。

  在首轮季后赛中,史密斯场均可以抢下8.9个篮板,并有1.9次封盖,是队内的篮板王和封盖王。作为前锋球员,他还总能快速回撤执行补防的重任。因此有他与詹姆斯对位,“皇帝”就很难像首轮对阵活塞那般随心所欲。

  而且需要交待的是,尽管常规赛期间骑士以总比分3比1领先老鹰,但在史密斯参加的三场比赛中,骑士2胜1负,双方的最大分差仅有6分。

  对于史密斯而言,他的身体力量、弹跳力、爆发力以及勇于防守的意识都将是他和詹姆斯对抗的优势。他甚至可以说是联盟中最适合对位“皇帝”的球员。但是防守的技术细节,脚步移动以及自信心方面将成为他对位詹姆斯的最大短板。

  早在老鹰尚未晋级的时候,有记者请史密斯评价一下詹姆斯。前者的回答非常直接,“我不想谈论詹姆斯。”话中透露出一股霸气。常规赛和骑士队的三度交锋,史密斯在防守端的表现还算不错。如今,史密斯再度直面詹姆斯。他能不能经受这样的考验呢?我们拭目以待。

  “鹰王”发挥成关键

  “鹰王”约翰逊是老鹰阵中惟一的全明星球员,只有他接管比赛,老鹰才能摆脱阵地战过于死板的软肋,只有他在传球突破和进攻侵略性上做好,老鹰方能体现出自己的真正实力。

  球队进攻需要靠“鹰王”来组织,需要靠他来突破,外线需要他打开局面,也需要他去完成传切掩护等战术配合,因此约翰逊在老鹰阵中当仁不让地成为“全能王”,这也使得球队对他非常依赖,虽然在他无法保证进攻的情况下,其他球员也能挺身而出,但是约翰逊的发挥才是至关重要的,从过去两场“鹰王”场均超过41分钟的上场时间便可见一斑。

  在与热火的“抢七”关键一役中,约翰逊前三节砍下了22分,堪称是老鹰晋级的最大功臣,在他的带领下,老鹰外线攻击点全开,全队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4.4%。因此可以预见,一旦“鹰王”火力全开,就算是“皇帝”詹姆斯亲自来对位,群鹰也势必爆发。

  对阵老鹰,克利夫兰人未必可以轻松的过关,常规赛中,正是乔·约翰逊终场前的准绝杀帮助老鹰战胜骑士,因此老鹰能够在对阵骑士的比赛中取得怎样的结果,在某种程度上要取决于“鹰王”的发挥。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詹姆斯 骑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