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禅师:我非常不喜欢这样开局 我们没法打得更糟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11:21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洛杉矶报道

  洛杉矶人怀着雄心壮志开始第二轮,第一场过后,却变得悄无声息。

  他们是有备而来的,至少开场前的大屏幕上,你看得见湖人的壮志凌云,一幅幅画面,是常规赛他们怎么把火箭打掉的景象,姚明被科比盖帽的那一幕,让斯台普斯尖叫声一片片的。

  我们还能更糟吗?

  ——加索尔

  赛前的湖人,特意为第二轮揭幕准备了“5,4,3,2,1”这样的数字,每个数字背后,都跟着一个词儿,“5个人,4节比赛,3声喝彩,2个全明星,1个冠军”,他们还为每名到场的球迷,发放了一件写有“旅程从这里重新开始”的黄色T恤,当“54321”在屏幕上闪烁时,黄色的海洋,迸发出了热烈的呐喊。

  两个半小时以后,已经没有这样的呐喊,只有看台上一些有气无力的声音在粗鲁地挣扎着“HOUSTON SUCKS!YAO SUCKS!”他们用辱骂对手来宣泄情绪,可还有很多球迷,对主队都看不下去,比赛结束,站在看台上,使劲地嘘湖人。

  科比铁青着脸,走进过道,奥多姆短裤都褪了半截,跟在他身后,湖人们一言不发,走进更衣室。“说实话,就今天这场比赛,我们没法打得更糟了。”杰克逊在赛后说。

  这是他对比赛的总结,这让所有湖人都很压抑。更衣室整整关了十几分钟,那边儿阿德尔曼已经开始接受采访了,这边儿大门还是紧闭着。

  杰克逊终于走出来了,可就在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话的两分钟里,再回到湖人队的更衣室,已经看不见几个球员。阿里扎脚下踩着风,一溜烟地往车库走,奥多姆匆匆忙忙说完几句话,也急速地闪人,其他替补球员,像法玛尔,不能上场的沃顿,还有姆蓬扎,莫里森,早就消失得干干净净。从记者身边快速闪过的阿里扎,脸上有不快的神情,还没从这场比赛里解脱出来。“我们有点儿生气,对自己很失望。”拜纳姆说。

  更衣室的那块白板上,本来可以写上“11”,可现在只写了第二天的训练时间:10点30分。他们依然还有12场比赛要赢,才能拿到总冠军。

  “我们还能更糟吗?”加索尔认同“禅师”的说法,“这是一个让我们清醒的信号,我们现在该醒醒了。”

  我非常不喜欢这样开局。

  ——主帅杰克逊

  杰克逊不满意,加索尔也不满意。那么面对常规赛中曾被自己横扫的火箭,季后赛第二场交锋,一上来就输掉,如果没个说法,似乎有些说不过去。

  从第一轮击败爵士之后,湖人队一直在等待。

  那是4月27日,掰着手指算,一直到5月4日第二轮开打,湖人整整歇了6天,几乎是一个星期。之前他们曾经说过,长达一周的休整时间,也遇到过,最好的例子就是去年这个时候,他们横扫掘金之后,整整等了一个星期,才等来了第二轮的对手爵士,主场照样拿下,这给了他们很多信心。

  所以杰克逊还是按照以往的时间表在进行训练,中间给他们放了一天假,前几天是常规训练,最后两天才是针对性训练,可这一次,他们没有取得预想的效果,刚刚开场第一节,命中率只有33.3%,大失水准。

  “我非常不喜欢这样的开局。”杰克逊直言不讳。

  和他们歇太久了肯定有关,替补后卫香侬·布朗说:“你们知道,虽然这一个星期我们差不多都在练球,可是训练和真实的比赛还是有很大的差别,没法代替,所以我们就有点儿生锈了,没法使出自己的手感来。”整场比赛,湖人的命中率也只有44.3%,三分球是惨不忍睹的18投2中,加索尔实在看不下去,赛后端着技术统计都直摇头,“我们的三分球太糟糕了,这样的命中率很难赢得比赛。我想一个星期的休息,多少会给我们带来影响,当然,我不想拿这个做借口。”拜纳姆说,在训练中,虽然安排了模拟对抗,但毕竟和比赛不同,很难寻找切实的感觉,而且防守的人员毕竟不是对手的真实球员,还是会打折扣。

  科比在砸篮筐,其他球员也在比着打铁,阿里扎三分球4投不中,费舍尔三分球4投不中,很多次机会,就在他们指尖溜走了。“通常这是进攻和防守两者的综合问题,导致我们输球,”科比说,“我不知道这和我们休息了一个星期有没有关系,我想大概有一点儿吧。”

  第二场比赛48小时候开打,那个时候,湖人大概能缓过来了。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