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这样从地狱中爬出 休城战士最man三镜头(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14: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消息,西部半决赛,休斯顿火箭VS洛杉矶湖人。这组对决中,普遍的观点是火箭的使命当是避免横扫,要能在丰田中心虎口夺食,抢下1-2个主场,就算超额完成任务。然而在今天,火箭用一场胜利宣告,实力差距不可怕,休城人人是战士,他们有颗不屈的心。

  肘子、抱摔、垃圾话甚至是鲜血,这是一场异常惨烈的战役。火箭战士在姚明拒绝离开战场的激励下,众志成城,坚韧不屈,用尽了最后一丝力气,打光了最后一颗子弹,从斯台普斯中心这个“死亡谷”中爬了出来。在这场令人血脉泵张,感动得让人想哭的战役中,有以下几个面孔、几个场景,你必须记住……

  1、双侠险酿冲突

  

火箭这样从地狱中爬出休城战士最man三镜头(组图)

    防守“小飞侠”,还看“蝙蝠侠”。

  尽管在面对巴蒂尔时,科比往往能飚下高分。但毫无疑问,巴蒂尔是联盟中最令科比“讨厌”的防守球员。本场比赛,巴蒂尔依然担纲钳制科比的重任。本来就生病状态不好,加之巴蒂尔不遗余力地骚扰,科比今天的手感冰冷。首节末端,科比右翼打球推进到三分线附近,眼见没有好的出手机会,他选择了传球,但预判能力超强的巴蒂尔早识破“诡计”,直接将皮球摁了下来,两人为了抢球罗汉状倒在地上。起身后科比情绪相当激动,险些和巴蒂尔发生冲突——好在队友和裁判及时“介入”。

  2、巴蒂尔血洒疆场

 

火箭这样从地狱中爬出休城战士最man三镜头(组图)

   首节比赛进入尾声,更暴力血腥的镜头出现:

  巴蒂尔在抢球时被“愣头青”武贾西奇暗算,左侧眉骨被打裂,瞬间血流满面。当然,武贾西奇肯定不是故意打人,但动作太大却是事实。巴蒂尔向来斯文,不善挑事,但这次他情绪也是相当激动。已经成了“血人”的巴蒂尔指着自己用鲜血染红的脸让裁判挨个看。想必,这一幕足以让火箭球迷坐立不安。首节比赛正好结束,巴蒂尔回到更衣室缝针,简单处理,第二节又重新回到战斗,还是那么威猛,那么奋不顾身,玩命抢篮板,倒地抢断,迎着加索尔“霸王硬上弓”上篮……

  3、姚明,纯爷们儿!

  

火箭这样从地狱中爬出休城战士最man三镜头(组图)

    比赛进入到最后5分钟,火箭气势旺盛,只要再咬牙坚持一会,胜利就会到手。然而,此时令火箭球迷揪心的一幕发生了:在防守科比突破时,姚明的膝盖受到碰撞。姚明痛苦地倒在地上,已经没办法自己起身,队医琼斯赶紧进场。此时,躺在地上的姚明表情极为痛苦,脸庞扭曲得有点变形……难道?难道悲剧又要上演?

  在琼斯的搀扶下,姚明赶往更衣室。但在通道里,姚明还不顾回望战场。琼斯指着更衣室方向,示意赶快去接受检查。但此时战斗正是决定生死的时刻,主将离开,火箭何以为战?于是,姚明拒绝了琼斯,那一刻,他早已把膝盖、职业生涯抛诸脑后,他脑子里只有一件事:和兄弟们站在一起,战斗至最后一秒……

  那一刻,有多少球迷留下了心疼、敬佩的泪水……

  今天火箭所有球员都很man:理了新发型的阿泰斯特屡屡扛着炸药炸碉堡;布鲁克斯关键的第三节爆发小宇宙;洛瑞贡献价值千金的抢断;海耶斯把加索尔防得毫无脾气……

  (王玉国)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