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兽并非唯一被宠坏的孩子 裁判的言行必须要反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09:50  东方体育日报

  福克斯体育网 兰迪·希尔

  喧闹的首轮比赛已经画上了句号。站在一个球迷的立场,我们看到了季后赛所应具备的所有要素。有人遭遇了伤病的打击,有人则彻底从新人成长为巨星,还有那些受到忽视的球队奋起反击,当然也少不了老牌豪门的没落。

  可仔细想想,有些东西还是被我们忽略掉了。回想过去半个月的时间,我们从来没有听到有哪个球队或是教练抱怨裁判的疏漏或是偏袒。如今,胜利淘汰各有定论,我们也有时间静下心来好好谈论一下这个老生常谈的问题。

  如果我没有记错,在凯尔特人与公牛的对战中裁判来自芝加哥。当比赛在联合中心球场进行时,他的妻儿被允许穿着红色公牛球衣在赛场边为主队加油。我没有质疑裁判们的专业度,可这是否也在提醒我们的联盟在公众的关注下是否更应该关注下裁判们的言行,为自己减少点麻烦呢?

  将目光转向奥兰多,定格在德怀恩·霍华德无法帮助魔术出场的比赛。他的肘击不仅伤到了戴勒姆波特,还把自己的队友库特尼·李给连累了。可球场上如此大的动静,裁判却继续让连伤两人的霍华德留在球场上。直到奥兰多人在主场拿下了比赛,他们才被告知霍华德需要为自己的过激行为付出代价。

  当然,奥兰多中锋并不是唯一一个被宠坏的孩子。在公牛与凯尔特人的系列赛中,拉简·隆多在防守中一掌击中公牛球员布拉德·米勒。或许有一半的联盟球员都不会在意这种半空中的下手。可那个插曲过后,米勒没能命中罚球,而两支强球队的命运也在那一刻发生了改变。

  其实球迷们对于裁判并不算苛刻。他们知道裁判也是人,他们也会有自己从小到大都支持着的家乡球队。可赛场上的潜规则往往与归属无关。让我再提醒你一下,之前有三位教练被联盟处以了25000美元的罚款。这在常规赛或是季后赛中都是稀松平常的事。可当你发现阿德尔曼与麦克米兰同时被处罚时,这是一种怎样的感受?在比赛两方那里都不讨好,那问题显然就出在了裁判自己的身上。

  ·冯笑 编译·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魔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