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甘迪六道锦囊妙计赠火箭 击败湖人并非天方夜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4日17: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消息,火箭队明天将前往洛杉矶迎来西部半决赛的第一场交锋,这是火箭队12年来第一次能够跻身分区半决赛。火箭队的前任主帅,杰夫-范甘迪教练最近在接受《休斯敦纪事报》记者泽莱宁采访时提供了几点建议,让我们不妨来看范甘迪是怎么说的。

  范甘迪认为火箭队要想击败湖人,就必须做到以下六点,首先,他们要在控球后卫这个位置上的对决中必须赢下对手。当阿尔斯通还在队中的时候,火箭队一般在他发挥好的时候都能击败对手。现在,这个位置上的人选发生了改变,但这个结论并没有变。当布鲁克斯能够在进攻端发挥自如的之后,一切对于火箭队而言都会更加容易。无论对上费舍尔还是布朗,布鲁克斯在速度上都有绝对的优势,希望他能够在这个系列赛发挥得更加稳定一点。

  第二点,火箭队一定要争取投进更多的三分,作为这个系列赛中不被看好的一方,火箭队在保持三分球高命中率的同时还应该限制对手的三分球命中率

  这一点在火箭队第一轮和开拓者队的系列赛中体现得非常明显,在四场取胜的比赛中,火箭队的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1.4%,而在两场失利的比赛中,三分球命中率则只有了28.5%。在常规赛,火箭队的三分球命中率有38%,同时还将对手的外线命中率限制在了36%。湖人队这两项数据分别为36%和34%,湖人队能够在限制对手三分球命中率上做得如此出色,很大程度和他们的防守强度有关,很多三分出手都是在进攻时限到之前的强行投篮。如果火箭队要想在这个系列赛赢下湖人队,或许他们的三分球命中率要保持在40%以上。

  第三点,那就是让科比远离罚球线,火箭队在防守科比的时候要尽量聪明一点,要避免在他身上犯太多的规,要尽量减少他出现在罚球线上的频率。

  对于火箭队而言,糟糕的消息是科比本赛季的罚球命中率高达85.6%,这是他职业生涯第二高的罚球命中率,而好的消息是,科比场均罚球次数已经降到了1999-2000赛季以来的新低,场均只有6.9次。而在常规赛和火箭队的四场交锋中,这个数值进一步降低到了6.3次,而且罚球命中率只有68%。当然,在这个系列赛中,相信科比的罚球命中率会有提高,当然最关键的是还是千万不要太早太过于频繁 的送他上罚球线。

  第四点,避免送给湖人太轻松的上篮机会。

  范甘迪在这里或许包含了两层意思,首先就是火箭队要避免后场失误,送给对手打快攻的机会,另一层意思就是火箭队后卫在面对湖人队后场球员突破的时候,在必须犯规的时候就必须犯规,不要让他们冲到内线上篮,不要让他们获得和姚明一对一的机会。

  第五点,要保持平衡。

  这或许是最重要的一环,当火箭队失去平衡的时候,问题通常是出现在布鲁克斯和阿泰斯特身上,他们是球队主要的控球手。布鲁克斯表现不佳的似乎后,阿德尔曼还可以用洛瑞换下他。阿泰斯特在第六场比赛中表现非常不错,那场比赛他用了脑子。但是在火箭队上一次主场和湖人交锋的时候,阿泰斯特就和科比卯上了。年轻的公牛队之所以没有击败凯尔特人,就和他们在第七场比赛中失衡有关。在这个系列赛,火箭队在主客场都必须保持良好的心态。

  最后一点则是让科比在最后一节成为一个传球手而不是直接进攻的球员。当年,超音速队之所以总能击败火箭队,乔治-卡尔主教练在第四节对于奥拉朱旺采取疯狂的双人甚至是三人包夹就是关键。面对科比,火箭队需要在第四节加强对于他的防守强度,尽可能的让他不要拿球。其实,这个道理很简单,你是愿意让阿里扎、奥多姆、费舍尔来投篮还是愿意让科比来呢?(大脸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