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轮如神之人却惨遭抑制 控卫教科书之战基德占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4日06: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消息,掘金主场109-95大胜小牛,拿下西部半决赛首胜,昌西-比卢普斯6分6次助攻表现平平,而杰森-基德15分4次助攻表现相对出彩,虽输球但小牛至少看到了笑到最后的可能。

  掘金“大场面先生”比卢普斯和小牛主帅里克-卡莱尔曾是活塞旧识,一个在场下指点江山,一个在场上带兵打仗,默契十足。也正是这“默契”使然,让卡莱尔比其他人都更了解比卢普斯的特点,知道他的软肋所在,也能布置更有针对性的防守。

  首先,卡莱尔非常确信比卢普斯无法爆掉基德,反而是基德向来在与昌西对抗时,有很好的发挥。预判能力出色的基德最怕那些腿脚轻快的年轻控卫,克里斯-保罗或者德隆-威廉姆斯将是小牛的噩梦,但昌西不是。比卢普斯是一个典型的半场控卫,速度不快依赖于战术体系,打法一板一眼。双方常规赛虽然以掘金4战全胜横扫对手收场,但有一点却非常意外,基德不仅没被昌西完爆,反而大显其老妖本色。2008年11月7日,小牛虽然105-108输掉了比赛,但基德22分10板9次助攻准三双的表现,力压比卢普斯的15分3次助攻。

  另外,在防守上小牛有足够的能力限制住昌西。小牛在“小将军”埃弗里-约翰逊带队时就是一支单兵防守能力强悍强调对抗的球队,而现在卡莱尔将他得意的轮转防守之道融入其中,使得小牛的防守更加完整、伸缩自如。这也是他们能够轻松战胜马刺的原因所在,他们能够切断托尼-帕克与其他队员的联系,而现在轮到昌西吃苦头了。小牛在比赛一开始,就在轮换协防和包夹昌西上做了特殊的布置,他们吸取了黄蜂的教训,没有给昌西太多外线的出手空间,这导致比卢普斯上半场仅4投1中,只拿到可怜的3分。

  2002-03年昌西和卡莱尔都还在活塞,他们一起为球队在常规赛拿下50胜,并昂首阔步挺进了东部决赛,但最终恰好是被基德的篮网横扫。他们不曾想过在6年后,两人会在西部季后赛碰头,而现在似乎至少在控卫位置小牛是抢得了先机。

  (阿姆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小牛 掘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