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尔特人王牌感叹公牛最难缠 皮尔斯:太折磨人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3日16: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消息:卫冕冠军波士顿凯尔特人今天在季后赛首轮的第7场生死大战中,坐镇主场北岸花园球馆,以109比99击败芝加哥公牛,涉险过关。

  赛后,主队将帅对这个惊心动魄的系列赛都显得感慨万千。凯尔特人核心之一的雷-阿伦就表示:“这轮的系列赛毫无疑问是我参加过的季后赛中最艰苦的一次。我们施展了浑身解数才能最终搞定他们。我在赛后跟隆多说,就算把去年我们碰到的那些球队都算上,他们恐怕也是我们至今碰到的最难缠的对手。因为他们有好几个能一场比赛拿下40分的家伙,这对我们的防守显然是巨大的考验。”

  去年的总决赛MVP保罗-皮尔斯也深有同感。“我觉得这可能是我所经历过的系列赛中,在精神上最折磨人的一次。我的意思是,你总会在情绪上有高低起伏,但经历过上一场的惜败后,我感觉自己的情绪有些过于低落了。我已经很久没有像今天这样的感觉了。”

  凯尔特人今天能如愿晋级,最该感谢的人中必然有埃迪-豪斯。尽管这位绿衫军的板凳杀手在前面6场比赛中获得的机会寥寥无几,但这并没有影响他在关键时刻出手拯救球队的信心和决心。在这场生死战中,豪斯5投全中,其中包括4个异常重要的三分球。

  “对一个竞争感很强的球员来说,得不到表现机会自然令人有些沮丧。”豪斯说,“不过与此同时,你得保持住自己的状态,保持好自己的注意力。你得在平时的训练中付出更多,因为只有这样,你才能随时做好待命上场的准备。”

  对于今天自己在进攻上的发挥,豪斯显得很谦虚,他表示,这得益于自己在防守端的不懈努力。“我发现,这一切其实都始于防守。”豪斯说,“我在防守时找到了动力,我让自己一直处于活跃的状态,这样就能不放过任何一个空位出手的机会。”

  在凯文-加内特受伤之后,“大宝贝”格伦-戴维斯承担了更多的攻防重任。从这个系列赛来看,戴维斯的表现令人满意。“我这辈子还从没见过像这样艰苦的一轮比赛。”戴维斯说,“每个人都希望看到两支球队竭尽全力的进行较量。我们是一支经验丰富的球队。我们有经验丰富的教练和球员。这会帮助我们在季后赛的漫漫征途中克服种种的困难。”

  “当我现在在回想起这轮系列赛,我的感觉是‘哇,我是这其中的一份子。这一切都有我参与在内。这真是太美妙了’。”戴维斯乐呵呵的说道。

  (航海)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