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3年前怪才7场竟2次献0分! 火箭怎能用麦蒂换来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3日12:29  新浪体育
13年前怪才7场竟2次献0分!火箭怎能用麦蒂换来他
(马布里陷入困境!)

  新浪体育讯 ESPN指出,“凯尔特人与公牛的系列赛没有失败者,年轻的芝加哥与经验丰富的绿衫军共同演绎了一出完美的比赛。”而最惨烈、最精彩的比赛中,却有一个孤独的身影一直出现在镜头中,他的名字也很响亮。1996年当他第四顺位被雄鹿选到的时候,当他和加内特带领森林狼杀进季后赛的时候,也许他不会想到,13年后,他过得是那么的不愉快,没错,他就是那个大名鼎鼎的独狼:史蒂芬-马布里。

  0分、2分、13分、2分、3分、0分、2分……这是马布里在七场大战中交出的数据。里弗斯一直给了马布里很大的空间,“他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我们需要这样的球员。”话虽如此,但从实际意义来看,马布里并没有带给凯尔特人更多的帮助。加内特缺阵之后,马布里本应该承担更多的进攻重任,而绿衫军也为他制造了很多的机会,但现在来看,独狼显然没能给主帅更多的回报。

  客观的说,造成现在这样尴尬的状态,责任并非要马布里一个人承担。在尼克斯与球队的是是非非也许没有人能过说得清谁对谁错,马布里在加盟凯尔特人之前谈到,“我会忘记过去,这里非常适合我,我希望能在波士顿捧起冠军。”绿军方面也对他抱有很大的希望,毕竟他曾经成功过,看看独狼之前的数据,最辉煌时期他曾经平均每场贡献21.7分以及8.1次助攻,但现在,他每次只能贡献3.8分和3.3次助攻。美专家一阵见血的指出,“凯尔特人签下马布里完全没能收到效果。”

  从里弗斯的部署来看,马布里应该是绿军的一个机动分子。能攻善守的他本应该充当一个箭头人物,在球队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挺身而出,但现在一切都事与愿违。回到今晚的比赛,第三节关键时刻,马布里在场上拿球,但他3投0中,公牛也因此把比分迫近,里弗斯不得不马上将他替换下场,而直到比赛的最后一分钟,他的得分表上还是0,独狼依靠最后时刻的犯规罚球才得到了可怜的2分。状态不佳也体现在马布里的防守端,他的速度已经无法和之前相比,无路是面对罗斯还是戈登,他都显得比对方慢半拍。

  在赛季中期的交易时,休斯顿媒体曾经暗示过,可以用受伤的麦蒂换来打不上球的马布里。而现在来看,进入第二轮的姚明应该庆幸,火箭没有做出这笔交易,因为马布里的到来不会给火箭带来任何的改变,同时也会影响到休城已经逐渐完整的团队攻击体系。

  凯尔特人同样也应该庆幸,关键的第七场他们赢得了胜利,但里弗斯也同样应该明白,马布里不在是13年前那个无所不能的怪才,绿衫军的卫冕之路已经不能在指望他做什么。

  [战报链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对阵全景]

  (默岚)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凯尔特人 公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