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帅直言GDP仍是下赛季核心 马刺还未到推倒重建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2日10:38  体坛周报

  记者段旭报道  在主场被小牛淘汰的第二天,马刺的球员们再一次聚集在训练馆,相互说声再见,然后开始他们的“钓鱼时间”。

  自邓肯1997年加盟以来,这只是马刺队第二次在季后赛首轮结束整个赛季。对邓肯来说,这么早开始放假,并不是一件美妙的事,因为他更习惯在5月和6月比赛。而对去年刚穿上马刺球衣的罗杰·梅森而言,这么早就放假,也不是他所预期的结果。“我依然很震惊,”梅森说,“我在这儿签约,是期望为总冠军而战的。你不会想到我们这么早就回家了。”

  失败的后面,总是紧跟着失望。主教练波波维奇说:“我们都很失望,因为没有赢得最后的胜利。不过,不能因此而忽略大家这一年所做出的努力,我真的为他们感到骄傲。”这一年,马刺饱受伤病困扰,吉诺比利一共只打了44场比赛,邓肯在赛季末也是拖着两只受伤的膝盖在打球,但他们依然取得54胜,坐上西南区第一的宝座。

  当然,马刺是不会为区区一个常规赛分区冠军而得意的,他们的目标始终是总冠军。但从对小牛的五场季后赛来看,现在的马刺距离总冠军还有很远的距离。吉诺比利缺席是最重要的原因,也是最好的借口,可邓肯向来不找借口,他说:“他们(小牛队)拥有比我们更多的火力点,他们打得比我们好。不管你多么想忽略这一点,很显然,今年他们才是那支更好的球队。你只能这样说。”帕克则表示:“即便马努(吉诺比利)在,要击败达拉斯也很艰难。”

  帕克和邓肯的表现依然值得称道,他俩做了能做的一切。对小牛这一轮,帕克场均能拿28.6分并助攻6.8次,投篮命中率高达54.6%;而邓肯场均也能贡献19.8分和8.0个篮板,命中率同样达到53.3%。这个赛季最后一场比赛,帕克得到26分并助攻12次,邓肯更是在第四节6投6中独取12分,全场拿下30分8个篮板,可惜他俩仍未得到足够多的帮助。

  球员们的假期开始了,马刺管理层为下赛季新阵容而忙碌的时间也到了。虽然他们这次首轮出局,大部分人都觉得,属于马刺的时代已经彻底结束,重建的时间已经到来,但波波维奇并不这么想。这位指挥马刺赢得四座冠军奖杯的老帅说,无论这个夏天做出怎样的调整,都不会是伤筋动骨的大变化,邓肯-帕克-吉诺比利仍将是这支球队的核心,要更换的只是他们身边的配角。波波维奇相信,马刺的“GDP三人组”仍是NBA最具威力的核心团队之一。

  “到某些时候,我们不会光盯着角色球员,我们会努力找来新的明星,以取代原有的明星。但现在,还没到那种局面。”波波维奇说。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马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