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己倔强拯救不了一支球队 保罗虽败赢得对手尊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2日10:11  体坛周报

  记者殳海报道  在保罗的脑海中,2009年的NBA季后赛不该是这个样子的,至少不该这么快被掘金打倒。一年前的这一天,安东尼的掘金已经0比4被湖人横扫,保罗的黄蜂则以4比1的比分轻松淘汰小牛。而一年后的现在,一切都变了。

  4比1,保罗曾把这个比分送给重回西部的基德;如今,重回西部的比卢普斯也送给了保罗一模一样的一份礼物。很多球迷动摇了:保罗真的已经超越所有前辈,成为全联盟最强的控卫了么?

  其实,这根本不必怀疑。这个系列赛,保罗已把他能做的做到了极致:这个1.83米的小个子眼看队友不能得分,就一次次地把自己扔进掘金内线凶神恶煞们的包围之中,希望能给队友创造出得分机会,只不过,队友们一次又一次地让他失望了。

  整个系列赛,黄蜂的投篮命中率只有可怜的39.6%,和掘金全队的49.9%完全不能比。看着对面的J.R。史密斯一次又一次地命中高难度的三分球,自己身边的斯托亚科维奇则屡次在空位投出三不沾,保罗只能以无奈来面对现实。场均16.6分10.4次助攻,保罗还是那个保罗,但黄蜂已不是去年那个在季后赛里逮人就要蜇一口的黄蜂。

  电视台一次又一次地播放保罗在比赛中的集锦,但内容不再是炫目的的突破和分球,而是他一次次在穿越掩护时被重重地撞翻在地。保罗自己能倔强地爬起来,却阻止不了黄蜂在主场输给对手58分之后,又在客场输掉21分。

  黄蜂和掘金第5战结束前1分30秒,保罗被替换下场,比卢普斯等掘金球员纷纷走上前和保罗拥抱,在这些对手眼中,矮小的保罗依然是球场的巨人。而保罗,也把祝福送给了击败自己的对手——“昌西是掘金最好的拼图,”他说,“他给这支球队带来了许多急缺的元素,这会让他们在下一轮中受益匪浅的。”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保罗 黄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