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玫瑰绽放花期不远 双子星出局却为未来登基铺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1日13:13  新浪体育
黑玫瑰绽放花期不远双子星出局却为未来登基铺路
(开拓者明年从头再来)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消息,火箭在季后赛首轮第六战以92-76大胜开拓者,12年后首次晋级西部半决赛。年轻的开拓者成为西部继马刺之后第二支倒下的拥有主场优势的种子球队。但是在这支年轻的黑色玫瑰却在这个系列赛中给我们留下了太多的经典镜头。

  双子星闪耀,罗伊和阿尔德里奇,两人是开拓者的灵魂。表面上,罗伊是球队的控卫,是老大,实际上,阿尔德里奇在对抗姚明和斯科拉领衔的火箭内线时爆发出来的能量足以与罗伊媲美。在系列赛中,罗伊场均26.7分,阿尔德里奇场均18.8分。其中罗伊在第二战轰出42分,第四战带病轰出31分。阿尔德里奇也在受到手肘伤病困扰的第五战中与罗伊同砍25分,帮助开拓者在1-3落后的不利情况下绝地逆转搬回一成。他们带领开拓者在常规赛就成为进攻效率最高的四支球队之一。罗伊和阿尔德里奇都还只是三年级的学生!这样的超级青年军领袖,让开拓者的未来一片光明。

  07年的状元奥登,处子赛季因伤报销,本赛季以替补的身份打了大部分比赛,在他职业生涯首个季后赛中,甘当内线苦力,硬扛着拥有超级中锋的火箭。结果,他把穆托姆博斗到退役,他把姚明斗到几乎要在场上翻脸动手。他的得分虽然不高,他的绕前方手技术虽然还不到位,但是奥登的身体素质和他的野心决定了他将代表联盟中锋的未来。甚至连姚明的放话出来:“假以时日,不需两三年,奥登的成就必将超越霍华德。”况且,在球队中,奥登是在两个师兄罗伊的阿尔德里奇的庇护下成长的,这让他不会太过锋芒毕露成为对手的眼中钉。

  这样的一支开拓者,他们季后赛的首发有08年新秀巴图姆,他们的第六人是创造了常规赛新秀三分球纪录的西班牙国手费尔南德斯,他们的首发后卫还有坚韧的布雷克。如果不是因为太年轻,首战被季后赛的氛围吓倒,他们主场惨败给火箭,系列赛的结果还很难说。如果不是因为伤病,罗伊也许会打出更多超级的得分。

  这样一支开拓者,让你想起了谁?不错,那就是当年被活塞坏小子军团也层层围攻过的乔丹和公牛,甚至连带病出战的罗伊也被认为乔丹附体。对开拓者来说,输给火箭的这个系列赛是宝贵的财富,是他们未来登基的台阶。年轻是他们唯一的错,年轻也是他们最大的天赋。假如他们能够保持这个阵容的基本样貌,那么未来是属于开拓者的!

  玫瑰花园已经播种,开花结果之日不远。

  (大猩猩)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开拓者 罗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