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钻石应该用在刀刃上 姚明不知为何火箭变跳投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1日10:56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休斯敦报道

  第五场比赛打完,斯科拉坐在了新闻发布席上,这个季后赛开始以来的第一次。可坐在台上的斯科拉,脸上满是尴尬。他的声音会通过大喇叭在玫瑰花园球场的通道里传送,他说的每一个字,每一个表情都会飞过光缆透过NBATV的屏幕,出现在这个国度的各个角落。在这个失败的夜晚,这实在不是什么光彩的工作。

  斯科拉打得很出色,13投10中,拿下全队最高的21分。火箭输了这场比赛并不是他的责任,可做得最出色的一个,却要坐在那台子上,替他的队友们解释一切。斯科拉摇了摇头,说:“他们比我们打得好,所以他们赢了。从比赛开始,我们就一直在说,对方是强敌,绝不会有任何容易的比赛,尤其在经过这样一场比赛之后,我们更清楚这一点了。”

  他只能这么说。斯科拉不会给失败找任何借口。虽然这只是斯科拉NBA生涯的第二年,他清楚这一切。他得过金牌,拿过最有价值奖杯,得到过联赛冠军,在来到NBA之前,他已经把篮球场上的事儿琢磨透了。他知道,单凭他的那21分,是无法帮助火箭取胜的。

  斯科拉说:“这就是比赛,我们在尽可能阻止他们,他们在拼全力阻止我们。他们不希望我们把进攻点打出来,我们也是如此。我们当然希望能把球攻到最希望打的地方,可有时候那并不容易。”

  斯科拉说的是把球打到内线,把球打到姚明手里。尽管得到21分,他依旧清楚自己的角色。只有他在四号位不断得分,才可能把对方的大前锋从姚明身边吸引过去,姚明才能得到喘息,才能杀伤对手。斯科拉尽忠职守,在过去五场季后赛里,他努力完成自己的工作。这五场比赛里,他最少也得到了12分,可那一场他的命中率也达到了50%。只是他的队友们忘记了他的角色,也忘记了站在他旁边的姚明。当斯科拉用得分为内线打开空间时,没有传球,他们只能等待。

  不仅姚明得不到传球,连斯科拉也没有出手机会了。第五场,他上半场11投8中,下半场2投2中,可惜,他只出手了两次。姚明说:“我也不知道究竟是为什么,我们怎么就变成了一支外线球队,不停地跳投。我们忘记了我们的目的,打法究竟是什么。跑着跑着,把这些全丢到脑后了。”

  第五场比赛打完了,火箭要做的是拿下第六场。火箭得重新把球打到内线,打到姚明和斯科拉的手中,那是他们的根本,也是优势之所在。可斯科拉没这么说,他不会当众要求得到传球,要求出手次数的。他只是说:“那将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我们会拼尽全力,努力得到胜利。”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