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拓者赢球背后藏隐患 斯科拉成火箭最稳定得分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1日02: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俄勒冈报》发表文章称,开拓者在两队的第5场系列赛中改变了防守策略,并且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在火箭的首发球员中,他们让姚明在首节没有得到哪怕1次的出手机会,限制阿隆-布鲁克斯20投仅6中,而罗恩-阿泰斯特和肖恩-巴蒂尔也分别只得到了10分和4分。然而必须考虑的问题是,阿根廷人路易斯-斯科拉13投10中,拿下了21分。可以说,斯科拉现在俨然已经成为波特兰这帮年轻人们最头疼的问题了。

  开拓者的球员们为了防守姚明不得不进行前后的双人包夹,而且他们还必须顾及到布鲁克斯快速的突破。不过,为了完成这两个目标,开拓者也不得不放弃一些东西。前5场系列赛中,斯科拉凭借稳定的中投平均每场得到全队最高的17.6分,而投篮命中率高达58.5%(65投38中),不得不说,阿根廷人已经出色的完成了任务。而对于开拓者的球员们来说,他们如果真的想在1-3落后的情况下翻盘,斯科拉是他们不得不面对的一点。

  两队第5场在玫瑰花园的比赛中,斯科拉的大部分投篮都只在罚球线附近完成,而且多数是在对方后卫的防守下投出的球。本应对位防守他的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需要协助中锋去防守姚明,当球传到斯科拉手里的时候,阿尔德里奇会忌惮他把球传回给姚明,因此,斯科拉就有了从容的出手机会。

  对此,阿尔德里奇表示他已经意识到斯科拉的爆发,并且试图重新恢复对他严密的防守。他说,“比赛是艰难的,因为教练要你放弃一些东西。而我放弃的,是对斯科拉的外围防守,这让他有了许多跳投命中的机会。”

  随后这位开拓者的大前锋又补充道,“我们必须警惕起来,我会注意自己的防守。我的意思是,球队赢得了主场的比赛,所以你不能批评球队做的不好。接下来我们必须继续这样做。”

  开拓者认为他们用一个速度更快的后卫去换位防守斯科拉可以得到意想不到的效果,不过,他们显然低估了阿根廷人的实力。现在,开拓者队已经意识到了这一点行不通,所以接下来,他们需要重新让阿尔德里奇贴紧斯科拉。

  开拓者主帅内特-麦克米兰表示,季后赛的比赛就像是猫捉老鼠的游戏,明明可以横扫对手,火速结束战斗,却一拖再拖,直打到最后一场。这种例子,在NBA历史书上,比比皆是。

  对此麦克米兰也说,“如果你想完成某些事,那么有些将不得不放弃。我们需要找到对手的一些弱点,并且利用这些去赢得比赛。斯科拉在昨晚的比赛中投中了一些球,但我们对于火箭队其他队员的防守还是很成功的。”

  (小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斯科拉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