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优势助女篮双核闪耀WNBA 她们有望超越传奇巨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14: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女篮的队友们正在为亚锦赛而集训时,苗立杰和陈楠这两位双核却已经在安排着自己的赴美行程,在4月底和5月初这段时间里,她们二人将相继前往WNBA联盟,开启她们篮球事业的另一个巅峰。

  在结束了国内的篮球赛事后,苗立杰和陈楠分别受到了美国WNBA的邀请,而篮管中心也支持她们前往。据悉苗立杰将加盟的还是4年前效力的萨克拉门托郡主,而陈楠的新东家将是芝加哥天空队。

  能与四年前的老东家再续前缘,对于苗立杰来说无疑是一件好事,因为她曾经在那里征战过,在2005赛季,苗立杰曾为君主队出战19场比赛,场均出场7.5分钟,只能得到1.7分和0.7次助攻。

  从数据上看那时的苗立杰在表现上并不算出色,但是现在对于即将在WNBA开始的新一轮留洋生活,她却能信心十足地说:“肯定会比第一次去好很多,最起码生活方面不再生疏,我相信我有能力在队里争取到自己的位置,争取更多的上场时间,这也是我最期待的。”

  那么究竟是什么让这位29岁的老将如此自信呢?在四年前正值当打之年的苗立杰并没有在君主队获得太多重用,当时的主教练曾暗示说,苗立杰和隋菲菲迟早要回中国打球,他们没必要把时间花在培养不会在自己球队长久打球的球员身上。

  但是四年以后情况却有所不同,在参加完北京奥运会后,苗立杰就脱下了国家队的战袍,正式从从国家队退役,这也就意味着她以后都不用再为亚锦赛或其他世界大赛上分散精力,可以全力辅佐现在效力的君主队,这无疑正是球队所希望看到的,而她在北京奥运上场均近15分的得分也让球队看到了她现在出色的状态,在新赛季中势必会对她委以更大的重任。

  当然第一次加盟WNBA的陈楠也足以让我们有更多的期待,在亚洲赛场上已经没有敌手的陈楠终于可以到美国接受更大的挑战,而篮管中心允许她跟苗立杰缺席本届亚锦赛也可以让她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在球队中站住脚。

  此前中国球员在WNBA中表现最出色的是传奇巨人郑海霞,在加盟洛杉矶火花队的第一个赛季中她场均能贡献9.3分和4.4个篮板,但现在看来这个数据也许并不是难以超越的,在没有了国家队任务的压力后,全力备战新赛季的苗立杰和陈楠势必会展现出更好的状态,而新的辉煌数据也许就会由她们两人来创造。

  (音乐的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苗立杰陈楠登陆WNBA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苗立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