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碰湖人并非全无胜机 做好两点有望爆最大冷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13:50  新浪体育
火箭碰湖人并非全无胜机做好两点有望爆最大冷门
(火箭能成为湖人终结者吗?)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消息,湖人主场107-96战胜爵士,湖人4-1拿下这个系列赛昂首挺进西部半决赛,他们的对手将在火箭与开拓者中产生,根据目前的情况下,湖人已基本上将目标锁定在系列赛3-1领先的火箭身上了,如何在休斯敦丰田中心赢球,成为湖人目前最大的课题。

  目前火箭与开拓者的第一轮系列赛还未决出胜负,但火箭6年来首次拿下系列第四场胜利后,他们的出线的希望陡增,因为NBA历史上少有率先拿到第三场胜利的球队会被逆转,尤其是在3-1领先的情况下,湖人基本上可以将火箭作为假想敌人。而在季后赛开始前,就有众多专家在评论火箭和开拓者的对决时提出一个有趣的现象,这两支球队是西部唯一让湖人感到头疼的球队;所以湖人纵使还要先解决了首轮对手爵士,但他们多少有点心猿意马心已经飞到了第二轮比赛,在考虑如何能够安全的进入西部决赛,并继续自己的冠军之路。

  谈到湖人对阵火箭,实力上湖人在西部是绝对的优势地位,但双方的比赛确实颇具悬念。虽说湖人在常规赛对火箭有着绝对优势,4-0横扫会让他们在系列赛中占据心理优势,但这并不就意味着火箭就处在下风,原因很简单,常规赛饱受伤病困扰,处在多事之秋的火箭却在今年突破他们首轮魔咒的话,必将士气大振,尤其是在面对湖人的情况下,没有心理压力的火箭已经证明自己可以给予紫衣军团足够的麻烦。

  我们来看下常规赛火箭与湖人的第二场比赛,那一次火箭的替补范-沃弗尔不仅以一人之力去对抗科比-布莱恩特,全队更是在缺少特雷西-麦格雷迪和姚明两大核心的情况下,与湖人站至了最后一刻。那是一场经典骄兵与哀兵的对决,火箭的替补们也算是狠狠的踢了不可一世的西部老大的屁股。并且联系到常规赛末端湖人替补的瘟弱表现,湖人在替补实力方面只占到了厚度上的优势,但并不具备绝对的实力优势。

  另外,分析湖人与爵士的比赛,不难看出湖人输球的那场比赛暴露出他们精力时常不够集中的毛病,这在去年总决赛上被看做是丢掉冠军的一大因素之一,而这一问题主要体现在篮板保护不力上。客场输给爵士的那场球,就是后场篮板被爵士疯抢,并且第四节打得过于放松自乱阵脚导致输在了最后一刻。而火箭与开拓者的系列赛,火箭却起到了很好的练兵作用,他们不仅在后场篮板保护上做得非常出色,更是在进攻篮板的表现上展现出自己的优势,积极拼抢的态度以及聪明的跑位都会让湖人头疼,也就是说篮板的拼抢将是湖人与火箭比赛的生命线。而今天第四节,湖人又险些因为替补打球精力不集中,和篮板表现糟糕而被爵士翻盘,爵士一群替补竟然连续抢下进攻篮板,并曾将分差一口气缩小至6分。

  说道双方主力阵容的对比,火箭确实处在绝对劣势,湖人有双高内线有科比,有状态上佳的德里克-费舍尔和拉马尔-奥多姆,而火箭却没了他们的得分核心麦蒂,可这不阻碍他们成为有望狙击湖人的球队。原因很简单,火箭在季后赛首轮很好的适应了有超级攻击手和双高的球队,开拓者有布兰顿-罗伊,有格雷格-奥登、乔尔-普里兹比拉以及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组成的豪华内线,其阵容深度厚度都以及构成都和湖人颇为相似,这就意味着无形中火箭首轮比赛起到了很好的练兵效果,他们在节制罗伊和阿尔德里奇上做的非常好,这让他们对付科比和加索尔时更加得心应手。另外火箭本赛季主场优势明显,是湖人外主场表现最好的球队,33胜8负的成绩只有湖人更胜。

  所以湖人现在要做的是研究一套对付火箭的办法,以免系列赛开始的两个主场比赛不会重蹈开拓者的覆辙,随后他们还必须想方设法在火箭的主场拿下胜利。毫无疑问,火箭给予他们的挑战将比爵士大得多。

  (阿姆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