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取胜靠做对小事 洛瑞:NCAA和NBA季后赛一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12:07  《篮球风暴》

  “尽管我有7英尺3英寸的身高,但是有时候我觉得自己还是太矮。他们一个接着一个上来,都是7英尺高的球员,他们总是能让两个身高7英尺的球员在场上,这是巨大的身高优势。”——姚明

  本报记者 陈晶

  迈克·泰森曾经说过,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计划,除非他受到了重创。

  比赛还剩下9分05秒的时候,当乔尔·普尔兹比拉彻底变成了一只摆在场上的“水桶”之前,火箭队在场上放眼望去,看到的只有满眼的“星星”。从半场领先6分到被开拓者一通猛攻后反超6分,整个第三节比赛,开拓者就像在火箭的脑袋上重击了一拳,打得姚明和队友们眼冒金星。

  还好,火箭队除了场上的最大个子姚明之外,还有肖恩·巴蒂尔、卡尔·兰德里、凯尔·洛瑞和查克·海耶斯,他们在场上做对了他们应该做的“小”事。当姚明被牵制住,这些小个子抢下了足够多的篮板球,投中了足够分量的球,包办了足够多的防守工作,他们甚至帮助火箭队在丰田中心以89比88险胜开拓者,在季后赛第一轮取得3比1的巨大优势。

  “不管是在NCAA锦标赛还是NBA季后赛,这就是赢得这样的系列赛的方式。”2月19日才被交易来火箭队的替补得分后卫洛瑞说,“做好每天在训练中反复强调的事情,降低失误,而且同伴和你一样都对胜利充满渴望。”

  尽管季后赛的第一场比赛火箭就出人意料地获得了一场大胜,但是整个系列赛对于他们来说,仍然像玩大型拼图游戏那样艰难。除了第一场比赛,接下来的两场中姚明几乎都被对方的防守球员包夹得喘不过气来,休斯敦人急需寻找新的进攻点和他们的进攻组织者。但是这一场比赛,阿德尔曼让姚明移动去低位接球然后出手,于是在系列赛的第四场比赛中,姚明拿到了两双——21分和12个篮板。

  “我认为这是我们预料中的效果,姚今晚做得非常棒,他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巴蒂尔说,“当他打开了的时候,进攻就变得顺畅起来。”

  但其实,让他们的大个子中锋归位对于火箭队来说是远远不够的,事实上,这场比赛的胜利不仅要归功于拿下了全队最高分的姚明,还归功于所有为比赛做出了贡献的其他人。洛瑞就像是带着梯子冲到篮下,然后爬上去,从一群比他高了大半个头的人中抢下了决定比赛胜负走势的进攻篮板。

  仅仅上场了13分钟的兰德里,用出色的弹跳帮助火箭队在最后时刻反超比分,5个篮板的贡献重组了火箭队最后时刻的防守。巴蒂尔是这五个篮板球的受益者,他接到兰德里抢下的篮板,然后在64秒的时间内投中了“背靠背”的两个三分球。

  自从1997年那个赛季以来,火箭队已经连续6次在季后赛首轮的第四场比赛中输球了,但是今天,火箭队没有让这个糟糕的纪录延续。这得益于他们在第四节中的表现,火箭队全场抓下16个进攻篮板,其中有10次发生在第四节,光是16个进攻篮板,就为火箭队增添了28分的二次进攻得分。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