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罗陷泥淖黄蜂溃不成军 蜂王依赖症彰显战术贫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11:24  新浪体育
保罗陷泥淖黄蜂溃不成军蜂王依赖症彰显战术贫瘠
(保罗再度陷入掘金包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NBA季后赛西区首轮比赛中,丹佛掘金客场挑战新奥尔良黄蜂,最终以121-63狂胜东道主,在大比分上取得了3-1的领先,拿到的赛点。

  虽然黄蜂在首轮系列赛中并不是没有赢过掘金,但是明眼人都知道,克里斯-保罗和他的队友们始终都处于被压制的状态。那么,他们为什么会被压制呢?

  实际上,黄蜂被压制也就等于保罗被压制。实事求是地说,以昌西-比卢普斯如今的腿脚,想要跟上保罗的脚步还是比较吃力的;但是比卢普斯一人不行,不代表掘金全队不行。在这个系列赛中,掘金灵活的使用了一四混合联防,用邓台-琼斯突前领防保罗,侧翼比卢普斯和安东尼随时上步包夹,同时马丁犹如球衣一样贴在大卫-韦斯特身上,断绝了黄蜂的第二得分点;而保罗若试图与泰森-钱德勒做挡拆,则正好掉在联防中心,必然会导致大量失误。

  结果如何呢?一切都按照掘金的思路进行:半场过去,掘金41投25中砍下61分,而黄蜂33投仅11中得到39分;掘金有4次失误,而黄蜂居然有8次;很明显,黄蜂根本无法打出流畅的配合。

  为什么联盟第一控卫保罗会如此狼狈?最主要的原因在于保罗的先天缺陷:身高。由于身高偏矮,保罗的力量和视野(这里是指客观视野)都要比高大控卫差不少。如果让杰森-基德或者德隆-威廉姆斯这等高大控卫来应对这种局面,他们首先可以用强悍的力量背身吃住琼斯,然后从容寻找传球机会,而德隆的投射能力更可以拉开对手的防线;其次,就算第一波组织失败,基德和德隆的身高也可以保证他们在低位的视野,从而保证从内向外传球的成功率。

  可惜保罗既没有能强吃琼斯的力量,也没有德隆那般精准的投篮,而身高的问题也令他在包夹中的分球成功率大减,半场过去,他就被对手3次抢断——如果是一对一,保罗几乎不会犯这样的错误。保罗的长处是突破和对挡拆的利用,但是掘金的联防正好能克制挡拆——就算你挡拆成功,也无非是从一个区域包夹进入另一个区域包夹而已;如果黄蜂能像阿根廷那样连续挡拆,倒也能扯出空档,可惜,他们的所有挡拆都必须围绕保罗进行,这也就限制了内线球员的进一步发挥。

  保罗吃瘪,而昌西则继续出色的发挥,虽然本场比赛他投篮命中率没有最初两战那么夸张,但是半场5次助攻1次抢断以及10分进账还是很能让人满意的。由于领先优势太大,比卢普斯没有在第四节出场,他全场依然拿下17分3篮板8助攻,只有一次失误;相比保罗的4分2篮板6助攻6失误,完全是天壤云泥之别。

  去年季后赛,保罗、托尼-帕克等擅长进攻的速度型控卫都大出风头,然而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今年季后赛,这些擅长进攻的速度型控卫(包括德里克-罗斯)全部遭遇困境——因为其他球队也在不断琢磨如何限制这些疯狂的小个子。这正应了一句话:出来混,迟早要还。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掘金 黄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