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耶斯赌博式防守气走罗伊 10.7秒赢赛点彰显价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01: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消息,在昨天的比赛中,火箭队替补球员查克-海耶斯在最后时刻制造罗伊的那个进攻犯规是左右比赛胜负的关键,赛后,前纪事报的专栏作家比林伯利应雅虎体育之邀特别撰文点评了火箭队角色球员的作用,以下是文章摘译:

  大约19个月之前,当阿德尔曼第一次要以火箭队主教练身份踏入训练营的时候,在那份火箭队的花名册上,有很多球员的名字是他准备划去的。查克-海耶斯就是其中之一。

  这不怪阿德尔曼,毕竟你怎么能够要求一个崇尚进攻的主帅接受一个身高只有6英尺6英寸的大前锋在他的队中,而且这个大前锋的射程甚至还不及他的臂展。阿德尔曼的想法当然让人可以理解,其实要找到一个愿意收容海耶斯的主帅也真的很难。

  但,当阿德尔曼真的拥有了海耶斯,真的了解他之后,一切发生了改变。

  因此,火箭队在昨天比赛还剩下最后的10.7秒,只领先开拓者队2分的情况下,火箭队换上了海耶斯。不要介意海耶斯此前也就打了4分钟不到的时间,在季后赛,打多长时间不是关键,关键是什么时候出场。

  当已经砍下31分的布兰登-罗伊拿球直冲内线的时候,海耶斯已经准备好阻截他了。罗伊先是利用速度甩开了阿泰斯特,接着一个跨下运球将球转到右侧后冲向内线,几乎在同一时间,巴蒂尔从斜刺里面杀出来已经准备封盖罗伊的投篮,但是罗伊已经先撞到了早就站在突破路线上的海耶斯身上。这个球被吹了罗伊的进攻犯规,这也拯救了火箭队,让他们在系列赛中取得3比1的大比分领先。

  “在我短暂的职业生涯中,我已经经历过很多这样的时刻,”海耶斯赛后说,“这是一种本能,我的本能告诉我该这么做,我看着罗伊在一对一中占据了优势,我告诉自己要在受限制的区域击败他,我达成了目的。这是一个博弈,因为在我的身后已经没有了人来补防,如果说我被吹了阻挡犯规,那么罗伊就会有机会打三分,我赢得了这场博弈。”

  或许主教练也是这样想的,他就是要在海耶斯身上博一把。在看到海耶斯每个晚上都能够承担球队的脏活,承担每一个细小的任务时,阿德尔曼知道他值得信任。在开拓者队凶猛的包夹姚明,困扰姚明的时候,这也是火箭赢得这个系列赛的方法之一。

  如果火箭队拿下了这个系列赛,他们或许已经蜕变成一支严谨的球队。

  看,巴蒂尔在不断的投进三分球,包括第四节的64秒之内连续的两个三分。

  看,身高几乎还不到6英尺的洛瑞抢到了一个极为关键的进攻篮板。

  看,从板凳席上出场兰德里在不到12分钟的时间里面拿下了5个篮板球,还在终场前2分半的时候投进了一个关键的中投。

  当然还有海耶斯,一个看上去完全不像英雄的球员在这个系列赛中打上了自己烙印。

  “还记得两年前我们和爵士队的季后赛第一场么?”姚明说,“同样的情况下,海耶斯有同样的表现,他制造了布泽尔的一次进攻犯规为我们确保了胜利。这就是我们为什么要留下海耶斯的原因。”

  在肯塔基大学毕业之后,海耶斯在2005年的选秀大会上并没有中选。他在训练营和火箭队签订了一份无保障合约并最后被裁。海耶斯被迫流浪去了NBDL联盟,然后在2006年1月和火箭队签订了一份10天短期合约,然后从那开始,他再也没有离开火箭队。

  在过去的四个赛季汇总,他有太多次接到麦蒂的妙传后没有将应该轻松投进的球放进去,麦蒂看着这样的情况总是摇摇头笑笑而已,他的罚球姿势也是联盟的笑柄之一。但现在,他在正确的时间做了最正确的事情。

  “他的表现真的是不可思议,”阿德尔曼赛后激动的说,“我的意思说,这个家伙整场比赛其实几乎都没打。在比赛的最后关键时刻,我将他放了上去,我以前看过他很多次这样的表演,他也看到了自己的机会。当我再次看到他有这样的表现时,这真的是让我太满意了。这才是真正的海耶斯。”(大脸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海耶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