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坐拥零数据真正大师 生死关头他确能换下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12:18  新浪体育
火箭坐拥零数据真正大师生死关头他确能换下姚明

防守端,他是大师级水准

  新浪体育讯 89比88,火箭用最小的优势拿下了季后赛一场关键的胜利。3比1的比分,让火箭可以握有足够的优势前往波特兰,再只要一场胜利,火箭队就可以成功杀入季后赛第二轮。姚明凭21分和12个篮板(全是全队最高)无可争议的成为第IV战火箭头号英雄,而火箭能在最后关头赢下比赛,却与一位板凳末端球员的灵光闪现密不可分,这位球员全场比赛只打了4分钟,除了一次犯规,他所有技术统计都是“0”,这位球员的名字是查克-海耶斯。

  让我们回到比赛最胶着的第四节末端,距离比赛结束还剩23秒,海耶斯换下姚明,开拓者落后2分握有球权。布兰顿-罗伊在三分线外控球执行最关键的一攻。几秒后,罗伊呼叫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上前挡人,本来防守罗伊的阿泰斯特被阿尔德里奇挡住,火箭随即换人,肖恩-巴蒂尔防守罗伊,阿泰斯特放阿尔德里奇。罗伊用惊人的爆发力突破超级防守明星巴蒂尔,已冲到合理冲撞区之前。凭罗伊今天的身手,他取下分数或者造成巴蒂尔犯规已几乎是必然,突然,一个身影出现改变了这一切。

  海耶斯用最快的速度做出了补防的判断,电光火石间,提前罗伊站到了合理冲撞区之前,脚下交待的清楚,手也紧紧的贴住身体,只等罗伊上钩。罗伊已经起速,无法停下来,只能硬上,正面碰撞后海耶斯顺势倒地,裁判果断的给出带球撞人的手势。就是这一次判断,“板爷”把局势的主动权彻底抢回到火箭手中。

  紧接着的事情如下:开拓者提前犯规,布鲁克斯两罚一中;奥特洛抢三分不中,布鲁克斯捡到篮板球,开拓者再犯规,布鲁克斯又两罚一中;费尔南德斯三分球出手命中,火箭领先一分。开拓者继续犯规,洛瑞两罚不中,但时间已不够,罗伊后场三分尝试,无果而终。火箭1分优势赢下了比赛。

  没有了特雷西-麦克格雷迪,没有了史蒂夫-弗朗西斯,没有了拉夫-阿尔斯通,没有了迪肯贝-穆托姆博,一个个我们熟悉的名字相继无缘火箭09赛季季后赛。今天,火箭靠海耶斯和巴蒂尔的完美防守夺回了胜利,海耶斯可以和巴蒂尔一起高喊I CAN PLAY了。下一场意料之外的英雄会是谁呢?我们拭目以待。

  [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对阵全景]

  (原来你也在这里)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海耶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