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勒布朗季后赛显王者真身 恐怖数据46年仅一人匹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06:33  新浪体育
勒布朗季后赛显王者真身恐怖数据46年仅一人匹敌
(詹姆斯领军横扫活塞)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骑士队今天客场以99-78再次战胜活塞,以总比分4-0将这支昔日东部王者横扫出局。勒布朗-詹姆斯强势发挥,交出了36分、13个篮板8次助攻的准三双数据。您对骑士首轮4-0横扫活塞的表现有何评价?>>>>

  或许“小皇帝”拿三双、准三双已经激不起球迷的兴趣,毕竟詹姆斯勒布朗季后赛显王者真身恐怖数据46年仅一人匹敌 有太多更激动人心的表现。但詹姆斯这次季后赛首轮系列赛打出的数据是场均32分、11.2个篮板、7.5次助攻。放眼NBA历史,这种得分30+、篮板10+、助攻7+的数据也只有1963年的奥斯卡-罗伯特森做到过一次,当时罗伯特森出战12场,场均拿到31.8分、13个篮板和9次助攻。我们不会质疑“三双王”数据的成色,但是60年代的比赛相比如今要文雅许多,肌肉碰撞以及比赛强度都存在一定差距。詹姆斯能在今天拿到这样的数据,至少证明他已经达到了罗伯特森的高度。

  除了豪华的场均数据,詹姆斯在季后赛总数据上也创出新高。他成为罗伯特森之后,NBA历史上第二位在职业生涯前50场季后赛中就拿足1300分、400个篮板、350次助攻的球员。

  与活塞这最后一战,骑士在奥本山宫殿丝毫没给主队留面子。你可以说活塞军心涣散,士气低落,已经成了一支不抵抗的球队。但是在上半场,活塞还是想争取最后一丝希望,或者说保留最后一点颜面,然而有一个人不愿意给他们这样的机会,他就是詹姆斯。尽管活塞动用夹击、围剿、限制接球,甚至是“砍皇”战术,但詹姆斯依旧来去自如。你逼得够紧,我就强行突破,上篮不进也能造犯规。一旦对手改防突破,詹姆斯立刻就能利用空间跳投得分。

  活塞夹击的结果只是让詹姆斯获得更全面的数据,利用包夹的漏洞,詹姆斯今天又送出了8次助攻。活塞起初采取扑上防守,但在漏掉其他防守人的同时没有轮转,詹姆斯无论是用突分还是挡拆,都数次击破了活塞曾经引以为傲的防守。最后,绝望中的汽车人放弃了控制詹姆斯的想法,只用威尔-拜纳姆一人去防守,转而盯骑士其他球员。然而威尔-拜纳姆怎是皇帝敌手?詹姆斯两次突破扣篮震慑敌手,然后就是不断用助攻和跳投戏弄这个小后卫。比赛进行到最后一节后半段,落后多达18分的活塞彻底放弃了抵抗。

  詹姆斯全场出战40分钟,得到36分、13个篮板、8次助攻、2次盖帽和1次抢断。论起得分,詹姆斯尚不如季后赛单场砍63分的迈克尔-乔丹,但若说起全面性,近46年来也只有奥斯卡-罗伯特森能跟詹姆斯一拼。骑士这次4-0横扫活塞打出了本届季后赛第一个强音,不过这也仅是“小皇帝”的一次宣言,骑士队的精彩还在后面。

  [直播实录] [技术统计] [首轮全景]

  (Zorro)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詹姆斯 骑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