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变身罗德曼大本钟 最具灵气中锋却成最佳蓝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5日12:25  新浪体育
姚明变身罗德曼大本钟最具灵气中锋却成最佳蓝领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消息,火箭今天继续和开拓者的季后赛首轮之战,这是双方的第三场较量,之前两队战成1比1平。

  姚明在今天的比赛中依然遭遇了对手的坚决绕前和严密包夹,拿到了7分8个篮板球;路易斯-斯科拉成为了火箭的主攻点,他拿到了17分7个篮板,卡尔-兰德里也贡献了10分。最终火箭在主场以86比83击败了开拓者,将双方的总比分变成了2比1。>>>您如何评价火箭本场比赛胜利?

  在开拓者和火箭的第二场比赛中,姚明仅仅拿到了11分。不过今天的姚明“变本加厉”,全场比赛的得分更创造了这个系列赛中的新低,拿到了7分。不过,这样的一个姚明,却仍然帮助火箭获得了最终的胜利。而其中的秘诀是什么,那就是姚明举起了火箭防守的大旗。

  虽然说在进攻上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但是在防守上,姚明拿到了13个篮板3次盖帽。如果不看比赛对手的话,光看数据,7分13个篮板3次盖帽,这活脱脱就是当年的丹尼斯-罗德曼,或者是鼎盛时期的本-华莱士在比赛中的数据。其实在开局阶段,姚明的篮板球并不是非常出色,对方的主力中锋乔尔-普利兹比拉的篮板球非常出色。一开场就抢到了1个进攻篮板和1个防守篮板,也给了火箭当头一棒。

  接着姚明就开始领悟到,就算对方的绕前和包夹让自己无法得分,但是在防守端,他一定要起到自己的作用。结果,心态上的改变让姚明变得更加强硬。在第一节还剩下9分10秒的时候,姚明就在一次斯科拉投篮不中之后,直接压着普利兹比拉,将一个弹出来的篮板球补进了篮筐。而这种在防守端的努力,姚明一直贯彻到了最后。

  在第二节比赛还剩下4分34秒的时候,罗伊突破上篮。虽然说姚明没有正面防守罗伊,但是姚明一看情况不妙,直接放开了自己防守的球员,从侧面上去之后,直接一次封盖将皮球打了出去。而在关键时刻,姚明绝对不会退让,第三节还剩下8分57秒的时候,姚明上去封盖阿尔德里奇的上篮。双方在比赛中进行了正面冲突,虽然姚明被撞飞,但是阿尔德里奇传出的球却被姚明封盖了出去,姚明可是一点都没退让。

  不能在得分上压倒对手,那就在气势上压倒对手,哪怕是自己早早的就背上了3次犯规,姚明在比赛中也不会在篮下退让。因为姚明知道的很清楚,没有了穆托姆博,他就是火箭在篮下的唯一支柱。而火箭能否守住篮下,则是他们能否最终获胜的关键。

  在这样的防守强度下,开拓者全场仅仅拿到了83分,而且这还是在最后关头开拓者连续投进三分的情况下。进攻不好防守补,防守才是最终球队获胜的本钱,而最终的结果,也印证了NBA中的这个正理。而姚明,就成为了火箭在今天比赛中防守的擎天之柱。

  [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对阵全景]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开拓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