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迪奥普:穆大叔是引路人 他为非洲球员树立榜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5日09:44  东方体育日报

  穆大叔还是非洲球员到NBA的引路人。

  2004年,受NBA委托,穆大叔回到非洲办了一件出彩的事儿——在南非的约翰内斯堡举办了“超越非洲-篮球无疆界”训练营,来自非洲的99名篮球好手参加了训练营,并有几名球员被NBA的球探相中。这是NBA向非洲进军计划的重要一步。

  NBA以前也在荒凉的非洲举办过一些有关篮球的活动,但并没有引起什么反响。现在情况完全不同,“不久的将来,非洲将成为我们开采NBA球员的天然矿产地。”小牛队海外球探阿莫多·弗尔说,“这种说法是有依据的,我们将非洲的一些孩子集中起来办篮球训练营,将他们招到美国去读书。这样做现在看起来并没有多大效果,但多少年后,他们会明白一个道理,打好篮球是自己过上好日子的最好出路。当他们意识到这些后,非洲输送到NBA打球的球员,就会像井喷一样。”

  非洲虽贫穷,但那里不乏球技出色的篮球运动员,他们的共同特点是身体素质非常出色,这正是国际球员在NBA立足的最大资本。国际篮联关系发展协会主席拉瓦德马说:“很多非洲球员通过观看NBA比赛和报刊介绍,知道他们的前辈穆托姆博、奥拉朱旺等人在NBA取得了成功,这让他们很心动。”

  为让更多的非洲小球员喜欢篮球,穆大叔每年至少回非洲两次,穿梭于各国之间宣传篮球,举办篮球训练营。穆大叔还积极联系美国的学校,为非洲小球员到美国上学大开绿灯。

  有“非洲盖帽王”之称的迪奥普来自塞内加尔,他已成为一名NBA球星,他说自己就是看到穆托姆博在NBA取得成功后,才到NBA的。“穆托姆博为非洲球员树立了很好的榜样,他成为非洲篮球运动员的典范,因为他,非洲球员知名度大大提高。”迪奥普说。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穆托姆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