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竟成爵士反扑源动力 告诉你盐湖城究竟多可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22: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爵士的能源解决中心球馆果然不容被湖人轻易攻陷,就在比赛前一天,洛杉矶当地媒体还用“崎岖不平”这样的字眼描述湖人此次客场之行。不出他们意料,爵士球员在全场球迷的欢呼助威声中,成功上演逆转13分的好戏,而且和前两场追上比分却功亏一篑相比,这次他们终于笑到了最后,以88比86险胜扳回一城,目前总比分1比2落后。

  本赛季常规赛,爵士虽然只排在西部第八,但他们的主场战绩却在西部并列第三。湖人的客场战绩在西部排名第一,总共在家门口输掉5场球,在全联盟仅次于骑士。而爵士其实也差不了多少,他们的主场战绩是33胜8负,其中就包括主场4分险胜湖人。

  虽然湖人在主场连下两城,但当地媒体依然对球队出征客场表以担忧,有记者甚至在赛前的文章中直言:“我预感这场爵士会赢。”而他的预感,最终也不幸变成了现实。

  本场比赛,有将近两万名爵士球迷到现场助阵。他们喊声喧天,哪怕球队在第三节逐渐被对手反超,形势不利,球迷们依然给自己的球员不惜余力地鼓掌。有些球迷手中挥舞着旗帜,上面写着“捍卫我们的城堡”,还有一些则举着画像,上面清晰地展示着热血沸腾的图案:一名中世纪的骑士高举自己的长矛做胜利状,身上穿着的服装却刻着爵士的LOGO。

  据去过现场的中国记者反映,能源解决中心几乎是NBA最噪杂的主场。那里的球迷在看球时经常会冒出一大堆脏话,湖人岂是可以逃过这样的“待遇”?有球迷扯着嗓门喊:“去你妈的湖人,我憎恨你。朝前冲,爵士。”当然,这样的话或许还是其中比较客气的。

  正因如此,爵士的球员都坚信自己能在主场再次复制奇迹。现在他们面对的局面和过去两年很相像。2007年,季后赛首轮对火箭;2008年,西部半决赛对湖人。只是这两回,爵士收获的结果却很不一样。虽然他们都在前两场客场失利,四场之后扳成2比2,第五场又都在客场饮恨。但唯一的不同出现在第六场,07年对火箭爵士捍卫了第六个主场,然后在最后一个客场起死回生。08年爵士在第六场主场3分输给了湖人,提前告别季后赛。

  爵士的球员自然想复制07年的故事,从而和08年的阴霾说再见。“两年前我们也曾0比2落后于火箭,但我们最终追了回来,我们都很依赖这样的经历,”布泽在赛前就表示。德隆更是说得很明确:“他们在主场完成了应该完成的任务,现在轮到我们了。我们要为自己赢得打回去的机会,然后在那里获得一场胜利。”有盐湖城记者特意在赛前问起斯隆,是否会把当初和火箭的系列赛当做反击的动力,老帅没有否认,而是坚定地说道:“当你知道了努力的方向,就会让你的投篮变得好很多。我想我们比刚开始打他们时进步了很多。”

  输掉这场球,季后赛中,湖人在盐湖城的成绩变成了2胜10负。赛后,有洛杉矶记者向杰克逊发问:“在八号种子的主场就显得无所适从,一旦做客克利夫兰,如何应对?”

  杰克逊无疑被这个问题“激怒”了,升高口调说:“谁说我们没有办法处理现在这种情况?”但杰克逊真的别忘了,骑士的主场可能比盐湖城更难对付,湖人总决赛可是不占主场优势的,从下一场开始,他们该好好在所谓的魔鬼主场找找感觉了。

  (协和漫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