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隆迷途寻路终巨星蜕变 斯托克顿雕塑脸庞露微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14: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爵士在主场扳回一局,以88-86力取湖人,不过大比分仍以1-2落后。科比-布莱恩特24投仅5中,只得18分,另外还有7个篮板和6次助攻。替补出场的拉玛尔-奥多姆拿下了21分14个篮板。保罗-加索尔20分9个篮板。

  爵士顽强过关。卡洛斯-布泽尔拿下了23分22个篮板,罗尼-布泽尔12分7个篮板,德隆-威廉姆斯投中了制胜的一球,贡献13分9次助攻。

  绝杀湖人,绝杀科比,德隆-威廉姆斯用这种方式完成了对球队和对自己的救赎,他们也曾一度落后10多分,被推到0-3绝望深渊的边缘,一只脚甚至已经悬空。但是,最终德隆用这一颗钻石般宝贵的进球将犹他人拉回生死线。主场翻盘大计,第一步迈的虽然艰难,但终究是迈了出来。

  前两场在斯台普斯的溃败,德隆被放在了一个非常尴尬的处境当中。第一战他送出17次助攻,但球队输的没脾气,还有人怪他自己进攻太差,需要他得分的时刻没能为球队挺身而出;第二战,德隆砍下35分,可球队酝酿了后两节的大逆转功亏一篑。德隆不过是个只有4年NBA生涯的年轻小伙子,这种局面之下他真的很纠结,为何我传球球队输球,得分球队也输球,难道爵士真的没救了?当然不是,今天的比赛中德隆终于明白,什么菜是一个出色领袖最该做的,那就是在最关键时刻得分。

  其实单看数据的话,今天是三场中德隆表现最差的一场,13分和9次助攻只能算及格,全场他只出手7次,虽然打得非常坚决拿到12次罚球机会列全场最高,但只命中7球让人不太满意。而且在第四节双方比分咬的很紧的时期,德隆还出现过一次令人啼笑皆非的8秒不过半场违例。只差一步,爵士就可能因为德隆今天的平庸、罚球失准以及关键失误而濒临死亡,好在德隆没有让那一步迈出。

  终场前11秒爵士最后一击的机会,德隆中场带球面对费舍尔,将时间拖到还剩5秒发起攻击,一个漂亮的晃动,费舍尔没了,德隆突入内线,布泽尔为他挡住了补防的加索尔,急停,向右飘移,跳投出手,球进,时间还剩2.2秒。

  能够最终完成自我救赎,德隆要感谢的人很多,必须感谢科比的打铁表现,要不是湖人当家一阵乱投,湖人或许不会给德隆机会。必须感谢搭档布泽尔,正是他的双20,以及第四节最后时刻连得4分,给德隆搭起了绝杀的平台。德隆的前辈师兄、爵士名宿约翰-斯托克顿今天亲临现场看球,在前辈的注视下,德隆为自己赢得了赞赏。看到小兄弟的绝杀之后,一向表情冷峻的斯托克顿脸上也堆满了笑容。联盟助攻王钦点接班人,德隆那一球确实对得起这个名号。

  (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德隆 斯托克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