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滑翔机之后波特兰终迎来王者 他为何只是六号新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12:07  体坛周报

  记者管维佳报道 在罗伊的个人网站上,显眼处是一张PS后的图片:巨大的罗伊趴在那儿,眼睛看着前方,怀里抱着的,是波特兰市中心最高的几栋大厦。

  罗伊有资格拍这样的照片,或者说,在波特兰,没人比他更有资格拍这样的照片了。特别是在与火箭的第二场季后赛中得到42分后,25岁的罗伊已经不仅仅是开拓者的老大,他成了这座城市的王者。波特兰之王!

  他改变了这支球队

  大卫·斯特恩亲眼见证了罗伊的第一场、也是开拓者六年来的第一场季后赛。看完了罗伊的表演,他说:“曾经人们以为这座城市不适合拥有职业体育球队,但开拓者证明这种观点错了。”

  如果不是在2006年选中罗伊,开拓者的复兴还要等多久?再过多久,他们才能摘掉“开拓者监狱”的标签?开拓者总经理普理查德说:“时至今日,我还认为自己以及球队的管理层非常幸运。我们能得到布兰登·罗伊,他改变了这支球队的方向。”

  如果论能力,罗伊在2006届的新秀中无人能及,但他在进入NBA前,两个膝盖都作过手术,获得状元签的猛龙等球队正是担心罗伊的健康问题,因此把他放了过去。

  其实也不怪科朗吉洛,也不光是他错过了罗伊,一个大学期间受过重伤的球员,能在首轮第六位被选进NBA,已经很幸运了。即便是开拓者,即便是麦克米兰,当初也没想到罗伊会变得这么好。麦克米兰作球员时在西雅图超音速效力,罗伊在西雅图上高中时,麦克米兰就看过他的比赛。“我认为他是个不错的球员,但像这样的球员太多了。”麦克米兰说,“我根本没想到他能这么出色。”

  罗伊的出色,体现在方方面面。在球场上,他的头脑异常清醒,知道在恰当的时间做恰当的事。他绝对无私,喜欢传球,但当队友打不开局面时,他也能像和火箭的第二场比赛那样自己接管局面。在更衣室里,球龄仅三年的他早就是开拓者的领袖了。坊间传言,在他的新秀赛季,就曾在更衣室里怒斥当时的球队老大兰多夫。普理查德说:“有些球员能力强却不是领袖,有些球员是领袖但能力有限。布兰登既有能力,同时也是天生的领袖。”

  他比滑翔机更受欢迎

  在开拓者的历史上,在波特兰的体育历史上,自从德雷克斯勒之后,还没有任何一个球员,能像罗伊这样得到如此普遍的欢迎。

  德雷克斯勒曾经带领开拓者进入总决赛,而罗伊则代表了未来的希望,他和队友们改变了这支球队甚至这个城市的形象,如果没有罗伊,保罗·艾伦有可能早就把开拓者卖给别人了。自古新人胜旧人,就连《俄勒冈人》报的老牌记者都说:“罗伊应该比德雷克斯勒更受欢迎。”

  罗伊“战胜”德雷克斯勒的另一原因,在于滑翔机虽然伟大,但毕竟曾经“叛逃”火箭,没能终老波特兰。也有球迷提醒开拓者管理层:现在罗伊已经成了所有球队眼红的对象,特别是火箭,他们从2006年就开始盯着罗伊,千万别再被人挖了墙脚。

  罗伊很聪明,他能体会球迷的心态。当初选秀大会结束,有人问罗伊:是否因为没有被大城市选走难过?有没有被家乡西雅图选走难过?罗伊的回答是:“波特兰本来就是我的第一选择,我很高兴能来这里打球。”不管这话是否出于真心,至少他给波特兰留下了完美的第一印象。

  波特兰球迷对罗伊非常宽容。与火箭的第一场比赛,罗伊发挥一般,球队输球丢掉主场优势,但第二场比赛,罗伊出场时,得到的欢呼比首场比赛还热烈。场边观众还打出了“0.8秒奇迹”的标语,提醒罗伊,犯错误、落后都不要紧,相信奇迹就能创造奇迹。

  绝杀火箭的那场比赛,是罗伊走上巨星舞台的关键一步。罗伊对那场比赛的印象也很深。“姚明投篮时,我过去补防被吹了犯规,被他打了个二加一。普日比拉愤怒地看着我,因为暂停时教练明确说不要犯规。”接下来的故事大家都知道了,用普日比拉的话说:“从来没有谁的自我救赎比他来得更快了。”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罗伊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