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叔退役ESPN名记泪流满面 他是篮球世界的曼德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11: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根据ESPN消息,专栏作家查特-福特不但以观察选秀闻名,他同时还是迪肯贝-穆托姆博的战斗伙伴。两人曾一起前往南非并给前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听闻穆大叔因伤含恨退役之后,福特流泪之余也给他发了一封电子邮件。以下是邮件的整理版:

  迪肯贝,

  我不确定你是否还记得我。我曾随你一同前往南非,并深刻感受到你给孩子们的影响。尽管如此,我从未告诉你完整的故事。昨晚你倒下之后,孩子们问我为何哭泣……接下来就是我告诉他们的故事。

  “在我见过的所有职业运动员中,迪肯贝-穆托姆博给我的个人影响是最大的。当时我与他一同前往南非——这次旅行也改变了我的人生,并最终让我辞去了ESPN的全职工作,开始学习并关注各种因战争而带来的问题。

  在入职ESPN之前,我学的就是关于国际冲突解决的专业,也愿意承担改变世界的责任。我知道有朝一日,我会以媒体人的身份前往那些阴霾遍布的地方,试着为那里的人带来一些阳光。但在毕业之后,ESPN给了我一份吸引人的工作,体育世界令我无时不刻不感到着迷。多年后我的精力已经转移了,转会流言和选秀排行榜几乎充斥了我的生活。我不否认我有一份梦幻般的工作,但同时我也失去了很多。

  当我在非洲看到穆托姆博做的一切时,我知道改变的时候到了。这次经历改变了我的一生。在看到那些因贫困而显得绝望的稚嫩脸庞时,你是不可能控制自己的情绪的。我很惭愧以前没有试着做得更多。有这种感觉的并非只有我一个人,不少同行的NBA教练和球探也受到了震撼教育。我记得迈克尔-库里和兰斯-布兰克斯就我们看到的种种长谈了许久。

  在度过了数个不眠之夜之后,我在宾馆写了一封长信给我的妻子。我告诉她我真的很想帮助别人。我希望我的毕生事业不仅限于篮球,我也想跟着迪肯贝去尝试一些改变。我还说,等我回家了,我就会着手改变工作方式。我想放弃我那份梦幻般的工作,如果它意味着能帮助到更多人的话。

  我把我的经历写到纸上,这是我至今写过最喜欢的故事,外界的反应也很热烈。人们愿意伸出援助之手,各种捐赠纷沓而至。ESPN把这个故事放在了首页,这是我第一次感觉体育真的能改变人们的生活。

  几个月内,我找到了一份在大学教冲突解决的工作,并准备前往以色列搜集更多关于这方面的素材。其间穆托姆博在非洲做的事一直铭刻心中。2005年我离开了ESPN的全职工作,在夏威夷运作了一个关于不同文化间相互理解的机构。我还开始为一些中东的球员提供商业咨询——这个机构能通过体育的力量让敌人们化干戈为玉帛,站到一起和和睦睦地比赛。

  这一切都是来自南非的日日夜夜。如果有人说篮球不能改变人类的生活,我希望他们去认识一下迪肯贝。他不仅仅是在改善非洲几万人的处境,也对我的一生产生了难以忘却的冲击。”

  感谢你,兄弟。你给我以及我的家庭带来的深远影响,我永远都保持一颗感恩之心。我相信,即使迪肯贝退役多年,他对于世界的影响力仍会存于你我之间。

  穆大叔,你就是篮球世界的曼德拉!

  (阿布杜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穆托姆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