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备秘密武器静候开拓者 老板亲自拉响红色警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10:12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休斯敦报道

  回家了,家里一定是和客场不同的。美国人会说:home,sweat home(家,甜蜜的家)。你将睡在熟悉的而不是酒店里的床上,品尝家人做的可口饭菜而不是吃酒店里的房间送餐,你将信心百倍的走进球馆,那里有你最适应的地板和篮筐。现在,休斯敦火箭队回家了。

  他们输掉了在波特兰的第二战,但从总体上看,带着1比1平回家,是个不错的结果。火箭并没有像平时常规赛那样,打完比赛就连夜拔营起寨,赶回休斯敦去,而是好好睡了一觉,第二天早上9点,踏上回家之路。姚明说:“季后赛的时间比较富裕,每隔两三天一场,用不着那么赶,也要让运动员保持正常的睡眠。而且,也许是因为我们对波特兰这座城市不是太反感。”

  休斯敦会像节日和战斗日一样,迎来主场的季后赛。丰田中心在城市中央,每一年的季后赛,在市中心的路灯上,都会挂起季后赛的旗帜;在球馆外面,也会张挂大幅的海报。今年还有一座高楼,上面挂着一张6层楼高的大照片,上面是姚明、巴蒂尔、阿泰斯特、斯科拉这四大主将。这些细节,都代表着老板亚历山大的信心。一位火箭的高层人士告诉本报记者:“亚历山大对突破第一轮非常有信心,不然他不会亲自飞到波特兰去督战,还邀请了几位朋友去。赢下第一场之后,他甚至觉得和湖人队都有得一打了。他把去法国购买红酒庄园的生意延后了一个月,就是为了看火箭打第二轮。他告诉我,他打算为每位到现场的球迷都发一件红色T恤,让整个丰田中心都红起来。”

  这是姚明参加的第四次NBA季后赛——当姚明在CBA第四次打季后赛的时候,上海已经进了总决赛。在这四次NBA季后赛里,他一共打过8场主场,战绩只有4胜4负。姚明说:“红色,也是一种警报。如果我们想走下去,我们必须看护好自己的家。你的家,不能让敌人笑着离开。”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