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伊坦言成功源自从不满足 担当领袖之初也曾紧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02: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消息,如果你认真回顾罗伊的成长历程,你会惊讶他能够有这般的成就。开拓者队总经理普里萨德也承认说:“罗伊在大三的表现的确很好,这让他进入了NBA球探的视线,但是那时候说他已经锁定了一个第一轮的排名,这是不真实的。”真正的突破是大四,罗伊在那一年入选了NCAA全美第一队。

  开拓者队开始留意他,“比尔(开拓者助教)和我说,‘这个家伙比以前厉害多了,你需要关注他’,”普里萨德回忆说,“从那以后,我们就开始留意他了。”

  为了获得罗伊,开拓者队在2006年的选秀大会开始前进行了一系列的交易并最终获得了第六号选秀权。在那个时候,他们也并不知道这个年轻人能够带给球队什么,但毫无疑问,每一个人都喜欢他。

  “他的身材和技术都很好,篮球智商也很高,有球的时候尤其如此,”普里萨德评价说,“我认为他能够成为这个联盟的先发球员,而我们也没有花多少时间就发现他是那种你能够依仗并为之建造球队的人。”

  短短三年间,罗伊取得了飞速的进步,那么他是否有些不适应呢?“坦白的说,不,”罗伊表示,“因为我从来就不自我满足,我妈妈总是说要树立一个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在处子赛季,罗伊就赢得了最佳新秀,但是他并不满足。“要想让球队成为联盟的劲旅,这支球队至少要有一个全明星球员,我当时就觉得自己必须成为一名全明星来帮助球队,我认为球队有能力至少拿下5成的胜率。”

  “现在压力仍然摆在这里,”罗伊说,“这才是我的第三年,但进入季后赛就已经是第一目标,我和我自己说,必须要有好的表现做到这点。”

  罗伊、麦克米兰以及阿尔德里奇都承认,2007年选秀日当天将兰多夫交易走是扶正罗伊的开始,“在罗伊到来的第一年,兰多夫仍然是球队的第一人,我们必须进行这笔交易,让罗伊和阿尔德里奇挑起重担,”麦克米兰说。

  “我至今就记得那一刻,我想,‘这还真的成了我的球队了’,”罗伊说,“有那么一会,我很紧张,我甚至都去问扎克,你会换来谁?我还就这个问题给我的经纪人打电话,结果他告诉我,‘嘿,这已经成为了你的球队。’后来麦克米兰给我打电话说,年轻人,以后就靠你和阿尔德里奇了。”

  在当晚,罗伊和阿尔德里奇通了电话,就开拓者队未来的方向进行了讨论。这个赛季罗伊的领袖能力帮助开拓者队度过一个又一个难关,“罗伊从来就不会在媒体、球场上以及更衣室里面不尊重队友,他总是竭尽全力鼓励或者是支持队友,这是罗伊最重要的进步,”麦克米兰说,他甚至相信罗伊未来会是一个好的教练。

  这是罗伊迄今最好的一个赛季,也没有人比他更期待赢得胜利,但是即便是在和火箭队的系列赛中输了,这也并不是世界末日。“我曾经想过这个系列赛我们可能会输,”罗伊说,“我甚至想过我们可能会以30分的大比分惨败,如果真的如此,这对于所有人都是一个苦涩的回忆,这个夏天肯定会很艰难。但如果说,我们竭尽全力了,我们付出了所有的努力,最终还是输球,我想这个赛季仍然是成功的,因为我们有了经验。但前提是,你必须竭尽全力,你肯定不希望说等到休假的时候再去想,如果你倾尽全力了仍然失败,你就知道你需要更加努力变得更好,而这正是我每个休赛期所做的,这也是每一年我们都能更进一步的原因。”

  在波特兰的短短几年,罗伊无论在球场上还是球场下都已经成为了球队的模范。普里萨德说:“罗伊已经做到了我们要求的一切,他真的是一个好孩子,他期待成为球队成功的一部分。我相信他有机会成为一名伟大的球员。”其实从很多方面而言,布兰登-罗伊已经是一个伟大的球员。(大脸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罗伊 开拓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