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托姆博临别再获荣誉奖项 大叔慈善捐款达数千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02:15  新浪体育
穆托姆博临别再获荣誉奖项大叔慈善捐款达数千万

穆托姆博的社会贡献再次获得肯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消息,迪肯贝-穆托姆博今天获得了由职业篮球记者协会颁发的2008/09赛季J-沃尔特-肯尼迪公民奖,这个奖项是用以表彰对社会贡献卓著的球员、教练或联盟官员的。

  穆托姆博是该奖项1975年创立以来,34年内首位两次获奖的人。在2001年穆托姆博效力于76人队时,他就凭借在慈善领域的贡献被授予肯尼迪公民奖。当时他出资为祖国刚果(金)建造了一座医院及医学研究中心。穆托姆博当时共筹得2900万美元,其中他的个人捐款就接近1900万美元。

  穆托姆博现在又在开展一项捐款计划,三月份他在接受《休斯顿纪事报》采访时说:“我的愿望是休斯顿有尽可能多的人参与这个计划,最好能达到10万人。参与这项计划的人最少只需捐20美元。然后我准备到每一个我曾经效力过的城市继续筹款。”穆大叔此举是为了帮助家乡一个疟疾泛滥的地区,由于疟疾传播,该地区仅去年就有超过30万儿童死亡。穆大叔说:“治疗的总花费还不到10美元,如果我能筹到200万美元,就有机会彻底解决那里的疟疾问题。”

  这位8届全明星、4次年度最佳防守球员在NBA留下无数足迹,从丹佛掘金进入NBA,穆大叔此后转战过亚特兰大老鹰、费城76人、新泽西篮网、纽约尼克斯和休斯顿火箭。

  “慈善事业是我退役以后生活的一部分,无论是为了联盟还是我自己,我都要继续做人道主义工作,我不会被任何人和事阻拦。”穆托姆博说。

  职业篮球记者协会的主席道格-史密斯则说:“穆托姆博是第一个两次获得肯尼迪公民奖的球员,这对他是个巨大的荣誉。没有人比穆托姆博在公益事业上付出得更多,无论是时间、金钱还是个人努力。他的基金还在运作,为了维护过去的设施,也为了建造新的设施。他是职业球员的典范,我们很高兴再次授予他奖项。”

  本次获得提名的其他四位球员分别是马刺队的布鲁斯-鲍文、公牛队的本-戈登、篮网队的德文-哈里斯和魔术队的德怀特-霍华德。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穆托姆博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