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纪事报:开拓者祭出防姚明杀手锏 该轮到阿帅出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03: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消息,火箭队昨天客场惜败开拓者,后者针对姚明的防守改变是左右胜负的关键,赛后纪事报的专栏记者贾斯提斯刊文指出开拓者队在第一场后已经做出了改变,现在轮到火箭队对于这种变化做出自己的调整了,以下是文摘摘译:

  一个防守球员挡在他前面,另一个卡在他的身后,还有一个球员准备从另一侧过来包夹。姚明被彻底包夹在其中,他在压力中消失,他在这种频繁的身体接触中变得情绪低落。

  没有人再和他直来直去,没有人再会对这位联盟最好的低位进攻球员采取一对一的防守策略。而当姚明被防守球员彻底关照之后,他的队友们开始不断的跳投,姚明跟本没法拿到球,那些跳投很大程度上都是被逼的。

  “我们今天非常急躁,整个晚上都不够耐心,”阿德尔曼说,第一场比赛没有犯下任何错误的火箭队突然在季后赛的压力下显得有些手足无措,他们在第二场交锋中输给了开拓者队。

  从比赛一开始,开拓者队就力图将姚明从球场上拿掉,如果开拓者队最终输球,这只可能是斯科拉或者阿泰斯特站出来承担起重担。对于麦克米兰的这种勇气,我们需要鞠躬致敬。

  姚明赛后说:“全场比赛,我的精力都集中在如何得球上,我都不知道有多少人在盯着我,但我相信对手至少一半的球员防守注意力在我的身上。”开拓者队提升了防守的压力,而进攻端则完全交给了罗伊以及阿尔德里奇。最终,进行了这个系列赛第一次重大调整的开拓者队追平了大比分。

  姚明全场比赛只有6次出手,在第三节没有拿下任何一分,全场比赛只有3个运动战进球,得分仅有11分。

  “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我们的大个子时刻保持着和姚明的身体对抗,”罗伊说,姚明这一场的表现和上一场9中9拿下24分相比相差甚远,当然开拓者队也付出了代价,奥登被罚了出去,普里兹比拉和阿尔德里奇分别领到5次犯规。

  姚明在谈及对手的表现时说:“我认为开拓者队在学习如何在季后赛中加强对抗方面进步很快,这一场,我感觉对手的竞争心态远甚于第一场,我能说什么呢?他们真的是很好的学习者。”

  开拓者队很好的完成了他们想做的,全场比赛都在绕前反防守姚明。而这一场的失利和火箭队常规赛最后一场输给小牛极为类似,当姚明陷入包夹之后,火箭队的其他球员就消失了。

  “如果对手打算牺牲一个点并这么做了,那么我们其他的球员就必须站出来,”阿德尔曼说,“现在的问题就是,我们在罚球线附近获得了很多的投篮机会,但如果我们没有把握住,那么姚明就很难得到接球的机会。”

  火箭队可以把第二场比赛看做是一个得而复失的机会,在七场四胜制的季后赛,浪费机会可能会是非常致命的。这一场比赛两队12次交换领先优势,16次战平,没有哪支球队将差距拉开到8分以上过。抛开那些失误不谈,在比赛还剩下3分39秒的时候,火箭队的阿泰斯特、布鲁克斯以及韦弗都选择了远投。

  阿泰斯特这个晚上的表现一般,20次出手他只投进了8球,包括三分线外8投1中的表现。火箭队最后还能咬住,这要感激于韦弗以及最后时刻爆发的布鲁克斯。但火箭队这一场真正失败的地方还是防守,罗伊疯狂的拿下42分,阿尔德里奇也有27分进帐。

  “我们回去必须反复的观看比赛剪辑,”阿德尔曼说,火箭队接下来两场比赛都在主场,下一回合的改变将是他们自己的。

  事实上在第一场比赛结束后,阿德尔曼就在警告他的球员,在季后赛没有什么一定的事情。罗伊也承认这一点,“第一场赛后,球员们对于自己产生了一些怀疑,我们需要时间来恢复,需要找回我们的比赛态度。”现在阿德尔曼不需要再去叮嘱这些,火箭队的球员们已经目睹这戏剧性的改变。

  这个系列赛还会有很多类似于第二场的比赛,这将是一个漫长的系列赛,对于任何一支球队都是一个艰难的考验。而对于阿德尔曼来说,现在轮到你出招了。(大脸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开拓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