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根:破绕前不止是姚明责任 一点未做好转胜为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03: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消息,火箭队昨天在客场103比107负于开拓者队,《休斯敦纪事报》的专栏作家费根赛后在自己的博客中发表了他对于比赛的看法,以下是全文摘译:

  是的,火箭队需要姚明更多的持球进攻,无论对手采取什么样的防守方法。六次投篮机会显然是不够的,但这仅仅是这个夜晚故事的一部分。

  首先,你要了解到一点,在比赛中任何时刻,姚明都被普里兹比拉和阿尔德里奇或者奥登像包三明治一样夹着。他们中的一个人绕前去防守着姚明,后面时刻有一个人准备过来包夹。

  为了执行这个战术,他们也付出了很多犯规的代价。全场比赛,他们三个人一共付出了16次犯规的代价,但是开拓者队成功的将姚明和火箭队其他球员分割开来。这种情况是完全可以理解的,姚明是一个大个子,但他也没有说是一个14英尺高的巨人,而开拓者队也是在防守姚明的时候全力以赴。

  火箭队当然还要找到办法让对手退到姚明的身后去防守他,这个系列赛的成败或许就取决于火箭队在开拓者队全力防守姚明的同时能够在其他方面拿下多少分。这一场比赛,火箭队其实拿下了一些分数。当开拓者队的内线球员移到外面来防守姚明的时候,韦弗很好的利用空出的机会杀了进去,斯科拉在左侧空旷地带也有很多得分进账。决定火箭队生死存亡的还有罚球线上的表现,但火箭队没有把握这一点上的优势来战胜开拓者队,战胜拿下42分的罗伊和27分的阿尔德里奇。

  火箭队没有罚进那些关键的罚球,这支全联盟罚球命中率排名第五的球队本场比赛32次站上罚球线只有22次命中。尽管斯科拉10投5中的命中率仍然不错,但是他却不能投进第一场比赛投进的那些球。至于兰德里,他还在寻找变成比赛关键因素的办法。洛瑞制造了一些对手的犯规并拿下了10分,但是他还有机会做得更好更好。

  最最糟糕的一点是,在比赛还剩下4分钟的时候,当时开拓者仅仅只有1分的领先,火箭队却在接下来的5次进攻中却显得有点恐慌。他们不能在进攻中执行既定的战术,不能够解决姚明被包夹的问题。全场比赛,火箭队拿下了103分,他们的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0%,看起来他们需要改善他们的防守而不是进攻,但姚明对于火箭队的进攻是如此的重要,而在第二场比赛中,他并没有做到什么。

  现在,火箭队能够做的事情,或者说他们起码应该做到的事情就是要在姚明身边布置更多得分点,在开拓者队绕前或者包夹姚明的时候把握机会拿下更多的分数。

  只有这么做,姚明才能够重新开始回到他的正常轨道,火箭队也才能开始安心寻找对付布兰登-罗伊的办法。(大脸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开拓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