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新式武器大小通吃 奥拉朱旺绝学获得完美传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9日13:13  新浪体育
姚明新式武器大小通吃奥拉朱旺绝学获得完美传承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消息,2008-2009赛季的季后赛今天终于拉开了帷幕,火箭在首场季后赛中,客场挑战波特兰开拓者。

  姚明在上半场比赛中投篮9投9中,罚球6投6中,拿到了24分,全场姚明一共拿到24分9篮板。阿隆-布鲁克斯拿到了全场最高的27分和7次助攻,路易斯-斯科拉也拿到了19分8个篮板球,最终火箭早早的奠定了优势,并以108比81击败了开拓者,赢得了季后赛首轮的开门红。>>>您如何评价火箭季后赛的开门红?

  在常规赛中,姚明可以说是已经将自己所有的进攻手段都展现在了对手的面前。不管是转身之后的跳投,或者是倚住对手的勾手,甚至是中距离的投篮,这种进攻手段也许都被对手研究的滚瓜烂熟了。但是,到了季后赛中,姚明的武器库中又多了几个新式的武器。

  姚明以往在比赛中也有着突破,但是他每次沿着底线转身之后的突破,基本上来说成功率非常低。但是季后赛中的姚明显然进入了另外一个模式,不管防守的是谁,不管你是脚步快还是身体转,姚明的九转神功一起,不管谁在背后,都只有投降的份。

  第一次遭遇这种尴尬的是开拓者的大前锋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那是在第一节比赛还剩下3分36秒的时候,阿尔德里奇在比赛中本来是负责防守路易斯-斯科拉的,但是在内线进行了一次换人防守之后,阿尔德里奇来到了姚明的身后。姚明拿球之后一看身后是完全没有任何身体优势的阿尔德里奇,直接向着底线一个转身,就冲着篮下突破。阿尔德里奇虽然在不停的用自己的身体力量将姚明向底线推,但是姚明这次没有退缩, 他占据了自己的位置,冲到篮下之后,姚明已经没有了投篮角度。但是姚明直接一个回头望月,反身勾手将皮球打进。

  吃到了第一次的甜头,姚明对自己在比赛中的表现也更加有信心。在第二节比赛还剩下7分44秒的时候,姚明在篮筐左侧单打开拓者的替补中锋格雷格-奥登。奥登的脸虽然长的很老,但是他毕竟从本质上来说还是只打了一个赛季的NBA。第一次在季后赛中遇到姚明,奥登也难免有点缩手缩脚。姚明靠住奥登之后,直接一个转身就沿着内线突破。但是这次姚明采取了不一样的策略,他没有和上次一样强行冲到篮下,而是直接就起跳,在没有角度的情况下投篮。年轻的奥登当然受不了这样的诱惑,直接起跳就想要封盖姚明,最终被吹罚了一次犯规。

  中锋转身之后的突破,一直为誉为是大个子最让人赏心悦目的表演。因为凭借着中锋的身高,到了篮下有着太多的选择。当年火箭的大梦奥拉朱旺,就是屡屡在突破之后,或者上篮,或者扣篮,或者用梦幻脚步。而姚明的脚步灵活性自然不能和奥拉朱旺相比,但是在比赛中,姚明也已经学会了前辈这招最有效的进攻技巧。当一名2米26的球员能够冲到篮下得分的时候,能够利用转身甩开防守的时候,你对他,还能有什么更多的办法。但是不要忘记的是,姚明还是一个将100%命中率和突破到篮下强打完美结合的中锋,这就是我们一直期待的无解模式。

  开拓者对姚明无解,他们付出的代价说起来也很简单,那就是在主场的一场失利。

  [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对阵全景]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