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季后赛终成杀破狼之局 百分百捧全新紫微帝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9日13:12  新浪体育
火箭季后赛终成杀破狼之局百分百捧全新紫微帝星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消息,2008-2009赛季的季后赛今天终于拉开了帷幕,火箭由于在最后一场常规赛中失利,他们也落到了西部第五,首场季后赛客场挑战波特兰开拓者。

  姚明在上半场比赛中投篮9投9中,罚球6投6中,拿到了24分。罗恩-阿泰斯特贡献了17分4次助攻,阿隆-布鲁克斯拿到了全场最高的27分和7次助攻,路易斯-斯科拉也拿到了19分8个篮板球,火箭客场以108比81击败了开拓者,取得了开门红。>>>您如何评价火箭季后赛的开门红?

  在中国古代的星术中,当南斗中的七杀星,北斗中的破军星和贪狼星聚首的时候,将形成著名的杀破狼格局,此三星一旦聚合,天下必将易主无可逆转。而如今的NBA已经进入了乱世,从今天第一天的季后赛中就可以看出,上赛季的总冠军凯尔特人在主场被对手公牛加时赛击败,而西部的第三马刺也输给了第六名的小牛,NBA已经进入了天下大乱的格局。

  七杀星个性最强,坚毅勇敢,拥有刚烈偏激、逞强好胜、冒险犯难的特性。这个特点,和火箭的阿泰斯特不谋而合。罗恩-阿泰斯特是火箭阵中个性最强的球员,而且他也是火箭队中身体最出色的球员。但是,由于他在比赛中过于激进,他也经常会陷入偏激的境地,在比赛中不停的出手,有时候较低的命中率反而会让火箭陷入困境。但是今天阿泰斯特并没有过于逞强好胜,他在比赛中很好的担任了姚明左膀右臂的功能,全场13分的表现,也让火箭的杀破狼之局更加完美。

  破军星杀气腾腾,是一颗大杀星,犹如军队中的敢死队,先锋部队,冲锋陷阵,以破坏为目的。而现在在火箭阵中,在拉斐尔-阿尔斯通离开之后,阿隆-布鲁克斯在经历了常规赛的历练之后,终于在季后赛进入了破军星的状态。平时可能我们总是看到布鲁克斯在外线的浪投,但是今天的布鲁克斯,拿到了球之后变得相当的沉着,在比赛中不停的沿着火箭的内线突破。在上半场快要结束之前,正是布鲁克斯坚决的突入开拓者的内线,依靠着自己的一次上篮,帮助火箭在上半场就拿到了62分。当然,和传说中的破军星一样,布鲁克斯要做的就是控制自己的杀戮欲望。当布鲁克斯被杀戮欲望冲昏头脑的时候,火箭也会陷入不小的麻烦。但是从今天看来,至少从整体上来说,布鲁克斯对自己的进攻欲望控制的还是不错。

  最后要说的就是贪狼星了,贪狼星作为北斗七星中的第一星,可以说是多才多艺,灵敏机巧,善于交际,学习力强,足智多谋,野心十足。这正是火箭大前锋路易斯-斯科拉的真实写照。在寻寻觅觅了几年之后,现在的火箭终于不用继续寻找大前锋了。因为斯科拉,就是姚明身边最好的帮手。斯科拉真正算是火箭的多面手,不管在攻击还是防守,在篮下还是在中距离进攻,斯科拉都能够起到很大的作用。而且在自己的两年NBA职业生涯中,斯科拉展现了自己很强的学习能力,很快就适应了NBA的风格和节奏,最终在NBA立住了脚。

  杀破狼聚首,预示着天下的易主。但是,真正的新主,必须是那颗紫微星,而火箭的紫微星,就是姚明。不管在什么时候的星术研究中,紫微星都是毫无疑问的帝星。

  上半场9投9中,罚球6投6中,完美的数据,完美的表现,球队上半场以62比44领先,结果也同样完美。对于姚明这样的表现,我们还能够挑剔什么?今天的姚明已经充分的展现了自己的帝王之气,在季后赛开始之前,姚明说:“只要打得不好,都算我的。”今天,姚明用自己的表现给了自己的豪言壮语最好的诠释。

  杀破狼之局也成,新的紫微帝星也已经初现,接下去等待火箭的是什么?当火箭的换世之局最终形成的时候,恐怕,真的就没有人可以逆转了。

  [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对阵全景]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