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弃用答案堪称史上最蠢败招 活塞自斩右臂出局在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9日05: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消息,活塞客场84-102输给骑士,本是一场万众期待的黑八前线战,却最终成为差距18分的溃败,活塞一开始就砍掉能够在季后赛大变身的阿伦-艾弗森,无异于砍掉自己的左膀右臂,输球也是活该。

  虽然活塞是因为罗德尼-斯塔基的迅速成长而丢了昌西-比卢普斯,但这并不意味着斯塔基能够迅速独撑大局,毕竟季后赛不等同于常规赛,这里是老兵的风水宝地。活塞从不避讳选择艾弗森是因看中了他的到期合同,但活塞总裁乔-杜马斯未曾说过艾弗森毫无用处,他说过他看重的是艾弗森的季后赛经验,看重的是“答案”的企图心。活塞承认选择艾弗森是一次赌博,但从来没谁在计划中清清楚楚写着,赌博的代价就是彻底放弃艾弗森。

  活塞没有在季后赛第一场比赛中启用艾弗森,也许今后也不会再启用“答案”,但是在与骑士的这场对决中,我们发现,放弃艾弗森是一个多么愚蠢的决定,这就好比两个在玩“俄罗斯轮盘”的人,其中一人却提前提出放弃,而被另外一个人崩了脑袋。在季后赛连一个机会都不给艾弗森,对于活塞来说基本相当于自杀。

  通过上半场的表现,我们不难看到几点有趣的现象。活塞的主要两个得分点华莱士和斯塔基就好比橄榄球运动里的跑锋,他们是带着球一路冲刺达阵取得胜利的关键,可如果两人在初期就输在了起跑线上,那么比赛也就必输无疑了。詹姆斯弃用答案堪称史上最蠢败招活塞自斩右臂出局在即 和伊尔戈斯卡斯合砍32分,远大于活塞两人组的22分,这就是活塞的问题,他们无人可以和詹姆斯匹敌,却又不愿意使用艾弗森,白白浪费了一个攻击点。

  去年艾弗森3月份场均24.9分7.1次助攻,4月进入季后赛,他更是场均25.8分6.4次助攻。AI恰好是填补活塞与骑士差距的人,他也是可以为活塞带来胜利希望的人。活塞失去了比卢普斯,华莱士状态下滑,却又放弃了艾弗森,实在让人无法理解。虽然艾弗森本赛季球队地位一路下滑,贡献也是持续走低,但这只是常规赛全队需要磨合所致。到了季后赛,激烈的对抗能够激发出艾弗森所有潜能,不论是让他首发还是替补,都大有可为。

  (阿姆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骑士 活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