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首场比赛决定系列赛走势 季后赛已迫不及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8日03:50  新浪体育
姚明:首场比赛决定系列赛走势季后赛已迫不及待
姚明期待季后赛的到来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凌晨(休斯顿时间17日中午),火箭在丰田中心进行了训练,结束之后,他们启程飞往波特兰,开始他们今年季后赛的征途。临行之前,姚明表示如果打好第一场比赛,将会奠定一个好的基调,经过两天的训练,他们对如何对付头疼的绕前,也有了一些办法。

  今天的训练结束之后,姚明第一个接受采访,昨天也是,而在以前,姚明的采访基本靠后。看来,季后赛到来,姚明也改变了自己的一些习惯,他今天出现在训练场上,才理了头发,很精神的板寸。记者打趣说姚明是不是专门为季后赛“削发明志”,姚明笑着说,“哪有啊,我都一个多月没理了,找个空就理理。”

  明天,火箭将在波特兰打响今年季后赛战役,在姚明看来,第一场比赛打得如何,非常关键。“这是第一场比赛,会奠定整个系列赛的基调。我们必须要打出很高的能量和水准,尽力去争胜。”有记者表示开拓者非常年轻,严重缺乏季后赛经验,而火箭在这方面有优势,姚明表现得很谨慎,“我们也没有多少经验,也许迪克(穆托姆博)经验很多,他打过很多季后赛系列赛,还打过总决赛。当然,有总胜于无。”

  火箭昨天从看录像开始到最后训练,持续了4个小时多,今天依然继续进行训练。姚明感觉大家的心气很高,“我们现在还有着比较充足的训练时间,我发现我们大家的训练热情都很高涨,对季后赛都有些迫不及待了。只是,这次飞到波特兰时间会很长,但没办法,谁让我们最后一场输球了呢。”

  如何对付绕前,已经成为火箭备战中的一个重点,昨天很多记者聚焦于此,今天同样如此。姚明说通过两天的训练,他们已经有了一些办法,“我们接下来就要解决这个问题,这两天训练也讨论了。我们要想尽各种办法,把球打到我这里来。我们的转移球速度不够快,当然和我自己卡位不紧也有关系。”(新浪体育 张强 发自休斯顿)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