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季后赛东部展望:热火欲雪横扫前耻 骑士晋级不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23:24  新浪体育
季后赛东部展望:热火欲雪横扫前耻骑士晋级不易

韦德重返季后赛,不想只做匆匆过客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NBA常规赛的大幕落下,随着东西部八强的产生,最终的季后赛对阵也全部出炉。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东部联盟的对阵形势——

  骑士(1)-活塞(8) 常规赛对决:骑士3-1

  问鼎联盟第一,骑士的升华是有目共睹。自从去年半决赛被凯尔特人逆转后,看着绿衫军“三巨头”的集团作战,郁闷的詹姆斯季后赛东部展望:热火欲雪横扫前耻骑士晋级不易 终于懂得,一个好汉三个帮的道理。所以在本赛季,尽管詹姆斯依旧是打破各种数据记录的常客,但有一点令人欣慰的是,皇帝身边的队友,在他的鼓舞和帮助下,愈发有大将风度。例如,曾经被人戏称的“莫不传”,如今打法更为成熟稳健,保持高水准命中率和球队第二得分点的同时,职业生涯最高的三分球(43.6%)命中率,也让他成为詹姆斯遭遇多人夹击后,骑士撕破防守给予对手致命一击的最佳火力点。而且骑士从来不怕打硬仗,内线的大Z球风虽然偏软,但依仗身高优势以及全面的技能,不仅能及时给詹姆斯挡拆,还能起到奇兵作用。至于韦斯特和假摔皇帝瓦莱乔,本赛季在以詹姆斯为核心的阵容中愈发成熟。所以这支年轻但却成熟的骑士,能在本赛季打出令人恐怖的主场胜绩,实属正常。

  至于目前的活塞,也许一年前他们还称得上东部强队,但本赛季,经过大换血将灵魂人物比卢普斯送走后,活塞已经物是人非,渐有沦落为二流球队的趋势。毕竟,一个优秀的控卫,其能力绝对是不能用简单的数据来体现,而比卢普斯,作为活塞这支“贫民冠军球队”的灵魂,他的离开将是崩盘的前兆。更何况,一向崇尚团队作战的活塞,偏偏将球风天生就有点“独”的艾弗森换来,已让全队对管理层失去了信任。所以尽管艾弗森季后赛不会出战,但动乱之中的活塞,今年想要像上赛季那样杀到东部决赛,实在太难。

  本赛季常规赛两队交战3场,各自在主场获胜。不过活塞和骑士球风相克,谁也不怕谁,所以两队有两次比赛都是以7分差距收场。

  预测比分:骑士4-1

  凯尔特人(2)-公牛(7) 常规赛对决:凯尔特人2-1

  经过上赛季的冠军洗礼,本赛季凯尔特人对于“三巨头”的依赖性逐渐弱化,伤病的轮番侵袭,让他们在82场常规赛的漫长旅程中,逐渐懂得如何通过“双巨头”以及寡头来带领球队获取胜利。这种被逼养成的独立性,对于一支通过巨星组合快速成长起来的球队,是绝对的好事。在这支卫冕冠军球队中,最近一直因伤缺席的加内特依旧是不可或缺的攻防核心,有他在内线的扯动,季后赛凯尔特人便拥有其他球队所没有的绝世利器。当然,本赛季皮尔斯的强势,令绿衫军的攻击更为多变,目前身为球队得分王,皮尔斯的突分以及力挽狂澜的跳投,是打攻坚战的绝对第一人选。更何况,老将雷-阿伦今年各项数据均有大幅度提升,所以对任何对手来言,凯尔特人的多点进攻集团作战,令人头疼不已。除此之外,马布里的加盟,也给凯尔特人带来新鲜血液,虽说这头独狼球风受到人们质疑,但不要否认他是一个进攻好手,是一个适合打乱仗的奇兵。

  目前的公牛还是一支朝气蓬勃的青年军,状元罗斯的快速成长,让他们的后场堪称豪华。但,季后赛不是比拼的养眼球星,而是靠的经验。相对于老道的凯尔特人,公牛在这一点上便处于绝对的劣势。不过和凯尔特人三位核心球星突出的阵容不同,公牛有8人场均得分10+,所以不难看出,他们打法更趋向于当年夺得总冠军的活塞。但正因为如此,公牛的弱点也很明显,没有一个像比卢普斯那样的核心领袖,场上看不出谁是首选执行关键球的当家球星。

  本赛季两队总共交手三次,除了在客场以121-127惜败对手外,其他两次凯尔特人均是在主场以屠杀的方式击败公牛。所以获得主场优势的绿衫军,在迎接加内特的复出后,过首轮只是惯例而已了。

  预测比分:凯尔特人4-0

  魔术(3)-76人(6) 常规赛对决:魔术3-0

  拥有霍华德这样的怪才,可谓魔术命好,虽说在进攻手段上,“魔兽”还很粗糙,但这点小瑕疵难以掩盖他对篮下的统治。而且相对于上赛季那个有点傻乎乎可爱的霍华德,今年的霍华德在内线进攻越来越有创造性和想法,投篮的把握也更为准确。更何况,身为联盟最佳防守球员,霍华德这种肉搏在行的野兽级球员,最适合季后赛这种攻坚战了。除了把摘篮板当饭吃一样平常的霍华德,刘易斯和特克格鲁的稳定输出,令魔术丝毫不担心火力点的贫乏。当然,最为让魔术球迷对季后赛充满期待的是阿尔斯通的加盟,街球王以职业球员的态度,很快适应新球队的打法,瞬间成为全队的助攻王,他的如鱼得水,也让魔术进攻更为流畅,让内线的霍华德更为轻松。

  76人近几年一直是季后赛的常客,但他们每年都是来匆匆去匆匆,扮演着一个陪客的尴尬角色。球队整体实力的薄弱以及没有一个顶级球员撑门面,是76人的弊病,而且一直以来板凳深度不足的弱点,从未得到解决。当然,给76人致命一击的,不是对手,而是自己,他们豪赌换来布兰德,后者却早早的赛季报销,令球队大伤元气。

  本赛季魔术三次面对76人,都是以微弱优势取胜,双方的差距尽管是全方位的,但76人并不惧怕魔术。

  预测比分:魔术4-2

  老鹰(4)-热火(5) 常规赛对决:老鹰3-1

  在东部八强中,老鹰是最被低估的球队。但正是这种低估所造成的低调,让老鹰最后冲到了东部第四的位置,这不仅仅是保住了主场优势,更是对全队一个信心的提升。目前球队阵容齐整,约翰逊、毕比以及史密斯组成的三剑客搭配,以外线打法为主。而且年轻的威廉姆斯逐渐成长为球队第四进攻点,他在内线的冲击力,能适当的给外线队友分担防守压力。不过很显然,老鹰不是太阳,他们在崇尚外线进攻的同时,内线却是真空状态,主力中锋霍福德2.08米的身高,让他在这一位置大为吃亏。好在东部的内线实力并非西部那样强势,因此这一弱点,对老鹰的影响并不会很大。

  今年重新回到季后赛的热火,唯一功臣便是得分王韦德。下半程突然发力的“闪电侠”,有足够的资本和詹姆斯争夺MVP,他的速度以及突破的第一步,在整个联盟中绝对对手。所以进入季后赛,想要单独防死韦德是绝无可能,只有采取夹击才能限制他的进攻火力。但是不要忘记,韦德一向喜欢在多人夹击的情况下,完成不可能完成的得分。何况,本赛季韦德还有奥尼尔的辅助,虽说后者早已不是当年那个全明星级别的大前锋,但意识和技术依旧存在的前提下,奥尼尔的作用不可小视。同时,榜眼比斯利的早熟,令热火拥有“比斯利-哈斯勒姆”矮版双塔的强悍组合,实力不可小视。

  尽管常规赛热火被老鹰横扫,但不代表他们在季后赛没戏。恰恰相反,季后赛看的就是超级球星的发挥。而下半程犹如神人的韦德,无疑能给热火带来希望。

  预测:老鹰3-4热火

  (金刚)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