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漫长赛季留东独西邪印象 詹姆斯内定MVP谁与争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23:13  新浪体育
漫长赛季留东独西邪印象詹姆斯内定MVP谁与争锋?

骑士崛起,詹姆斯今朝正式登基?

  新浪体育讯 仿佛是在昨天,还在为常规赛的第一次跳球而欢呼。转眼之间,常规赛的最后一球已经投出,一个漫长的赛季,化为这道弧线,转瞬即逝。逝者如斯,但这是过来者的感慨,在当时,却总是令人惘然。一个赛季不会平白过去,最终胜利者得意的欢笑,失意者落漠地消失在过道中。

  在2008-2009赛季的常规赛中,最得意地人莫过于骑士的勒布朗-詹姆斯,他的骑士在东部一骑绝尘,让骑士成为真正侠义的象征,一路过关斩将。他成为东部甚至是全联盟最为耀眼的明星。而在西部,除了湖人也一马当先外,其他球队却“邪气”得很,最后一天还在为季后赛的主场优势打得头破血流。在最后一场比赛结束时,还不能确定自己的对手。华山之巅的决战,给人印象最深的是东独西邪。

  >>东独

  最后一战,骑士还身负追平NBA纪录的使命,不过詹姆斯漫长赛季留东独西邪印象詹姆斯内定MVP谁与争锋? 却不为这样的虚名卖命,怡然自得地在场边观战。就算是在场边,他也是球场的焦点。在常规赛的最后一个主场,自然由他来致词,感觉球迷一年来的支持。就在他说话时,骑士整个赛季在这里只输了一场球,难怪詹姆斯要信心十足地向球迷承诺,“我会把总冠军带到这里来的。”很熟悉的语言,似乎在不久之前还听过,当年詹姆斯进入了总决赛。

  骑士最终在这里尝到了本赛季的第二次失利。一次败给西部球队,一次败给东部球队。他们遗憾地未为追平NBA主场40胜1负的纪录。不过骑士早就以胜利者的姿态出现,他们显然不在意这种纪录,在一个成功的赛季之后,他们的目光早已经扫向了季后赛。

  回首向来萧瑟处,东部唯有詹姆斯一枝独秀。虽然凯尔特人头顶卫冕冠军的光环,但“三巨头”有韬光养晦之嫌,东部的风头被詹姆斯一人独占。他平均每场得28.4分,输给一同科的德维恩-韦德,未能再次成为得分王,但这已经不是詹姆斯所追求的,除了得分,他每场还有7.6个篮板和7.3次助攻。在这个赛季,他是最亮的一颗星,甚至各种裁判照顾他的传闻四起,他的“螃蟹步”也一度成为笑谈,但这不影响他的光芒。无论你是否喜欢他,你不得不承认,他是NBA进攻和防守都最为出色的球员。

  MVP还没有颁发,但詹姆斯似乎已经没有对手,连科比-布莱恩特都未能对他构成威胁,难道还有第二种选择吗?连詹姆斯自己都说,“除了我,不知道还能选择谁。”典型80后的狂妄,但这也是自信的表现。

  除了詹姆斯,东部的其他明星有些失色。凯尔特人的“三巨头”也许会在季后赛走得更远,但在常规赛,他们只能算是伴月的三颗星星,而月亮就是詹姆斯。韦德也有过神奇的表演,但他未能给球队带来更多的胜利。同样是03一届的波什更惨,两次换了搭档,最后连季后赛都未能进入。

  不只在东部,甚至在整个联盟,詹姆斯都是独步武林。

  >>西邪

  西部邪门得很,除也湖人外,其他七支球队竟然在常规赛结束的倒数第二天还未能锁定排名。在湖人击败爵士之后,第一和第八的位置终于确定,而其他的6个位置还得等待最后一战来决定。

  火箭是最令人关注。最后一场对小牛,火箭一度领先了14分,但最终输了球。如果火箭拿下比赛,他们甚至能以西部第二的位置出现,但输了之后,却排在了第五,连首轮的主场优势都没拿到。西部就是这么邪门,奋斗了一个赛季,最后让一场比赛来决定排名。火箭大半赛季都在上半区待着,但最后却要在客场开始季后赛。

  掘金、马刺和开拓者最终的战绩都一样,掘金排在了第二,马刺在最后一战神奇地加时击败黄蜂,排到了第三,而开拓者在最后一战取得胜利,取得了主场优势。一场比赛,能改变几支球队的排名,真是邪门。

  西部邪门的事还不止于此。传统强队不再可怕,马刺已经失去了昔日锋芒。虽然又到了奇数年份,马刺“习惯性”夺冠的年头,但从常规赛来看,他们丝毫没有冠军相。可马刺的运气却好得出奇,成为赛季幸运地取得胜利最多的球队。甚至在最后一场常规赛,他们也是幸运过关。常规时间最后时刻他们处于下风,但黄蜂连续罚球失误,给了迈克尔-芬利投中压哨三分的机会,最终在加时过关。马刺的幸运也有些邪气,难道他们要靠这种运气取得总冠军?

  没进入季后赛的球队也有些邪门。第九的太阳与第十的勇士胜场差达到了17场,而第八跟最后一位的差距达到了31场。这是一个不可思议的数字,在过去几年,西部的争夺非常激烈,很少出现这种情况。而在这个赛季,甚至在全明星赛之前,走势就已经非常明显,九支球队争夺最后的八个名额,最终太阳成为被淘汰的一个。

  邪门,真是邪门,西部让人看不清楚。不过最终还是迷雾消散,剩下八支晋级季后赛的球队。在真刀真枪的季后赛,还会这么邪门吗?(吴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