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队54胜谁把开拓者推给火箭 规则力助马刺避湖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13: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随着14场常规赛大战结束,NBA本赛季常规赛的征战正式大幕落下。东西部最终的八强和季后赛首轮对阵在最后一场掘金输给开拓者之后也正式出炉。

  西部方面今年的竞争异常激烈,常规赛倒数第二天打完,只有湖人和爵士分别锁定了第一和第八,而二到七名的座次都要到今天最后一场打完才能排出。更为惹人眼球的是,最后一天正是这六支西部季后赛球队捉对厮杀,相互战绩环环相扣,任何一场比赛的胜负都可能关系到自己或者其他球队的排位。

  结果火箭率先掉了链子,他们跟小牛的比赛率先结束,小牛战胜火箭。稍后马刺和黄蜂经过加时苦战后,马刺胜出把握住命运,成功夺回西南区冠军,而黄蜂则遗憾的排名下滑到第七。随着无欲无求的掘金最终输给开拓者,第四和第五名也最终决出,开拓者力压火箭获得第四。

  最终的西部排名是湖人(65胜)、掘金(54胜)、马刺(54胜)、开拓者(54胜)、火箭(53胜)、小牛(50胜)、黄蜂(49胜)、爵士(48胜)。而争夺的最大焦点,在于第二到第五,第二的掘金只比第五的火箭多赢了一场球,而第二、第三和第四名战绩全部相同的情况更是多年罕见,西部竞争之激烈可见一斑。

  为何掘金、马刺、开拓者同为54胜却排名不同?让我们再来熟悉一下NBA的排名规则。掘金虽然跟开拓者同为54胜,但是掘金凭借西北区内战12胜4负的表现力压11胜5负的开拓者,成为赛区冠军。而马刺则因为相互交锋1-2不如掘金,因此掘金力压两个对手排名西部第二。

  马刺作为西南区冠军,NBA规则规定,当两队战绩相同时,赛区冠军排名在非赛区冠军之前。因此,马刺尽管跟开拓者常规赛交锋处于劣势,但依然压过开拓者排名第三。开拓者就是因为这一个规则,而被推到第四的位子,首轮碰到他们此前很不想遇到的火箭。马刺则稍显侥幸的上升到第三,这样他们能在西部决赛之前都避开湖人。

  (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马刺 开拓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