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此防守暴露火箭自满心态 三大罪状阿泰再没借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11:01  新浪体育
如此防守暴露火箭自满心态三大罪状阿泰再没借口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消息,火箭竟然在常规赛最后一战以最后几无还手之力的方式84-95输给了小牛,从而把季后赛排名的命运交到了其他人的手中,并且连季后赛首轮的主场优势都没有保住。对于这样的结果,有一个人不可以逃避责任。抛开13投仅4中得到10分的进攻表现来看,阿泰斯特的防守都无法让人满意,让我们来看看阿泰斯特本场比赛的三大罪状——

  第一,头脑发昏不冷静

  阿泰斯特本场比赛领到了5次犯规,还跟小牛主将杰森-特里差点动起了手。在第四节一开头,特里和阿泰斯特在对位的时候产生摩擦,两人嘴上都不断说着垃圾话,随后,两人的身体逐渐靠近,大有打架之意,多亏裁判及时过来,一把把阿泰斯特搂着带走,才免得一场争端。这样的阿泰斯特,如此的不冷静,怎能在季后赛每球必争的赛场上放心?他一人的行为几乎破坏了火箭的战术安排,再牛的主帅这时也没有办法。

  第二,火箭外线防守体系被破坏

  火箭的外线防守将是进入季后赛克敌制胜的一大法宝。但是今天的火箭外线防守被小牛狠狠羞辱。看看最后时刻小牛翻盘的时候都做了什么。最后时刻发生的一幕就是,特里和基德两人连续投进三个三分球,小牛从落后一举实现反超。虽然这段时间的直接责任人不是阿泰斯特,但是这一后果正是因为阿泰斯特在第四节还有9分03秒的时候领到了自己的第五次个人犯规,直接导致了他必须要离场休息。这段时间内,火箭的外线防守非常糟糕,让小牛跑起来投,特里又趁机打开了手感,连连轰炸,让火箭一度在领先14分的情况下遭遇终极逆转。阿泰斯特在场上的时候,也没有很好地控制住局面,由于巴蒂尔下半场将主要的经历都用在了防守基德上,阿泰斯特就应该死死地看住特里,可以特里对火箭来说,最终竟然成为一个无解的人物。

  第三,关键时刻出失误

  阿泰斯特在比赛还有最后一分钟的时候,后场持球,他头脑一发热,就把自己当成了万能人,他不把球交给控卫,反而自己在后场运了起来,结果造成了基德和诺维茨基在他身前身后夹击,把球抢走。小牛还得到了一次快攻的机会,虽然诺维茨基上篮没进,但是这个失误却让火箭丧失了最后一搏的时机与心气。

  此前几场比赛,虽然阿泰斯特有时也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但是火箭毕竟都拿下了比赛,对阿泰的评判,也都停留在比较中立的层面。但是,今天的这种表现,让人再也无法为阿泰斯特找出任何借口。今天的一仗,不仅让火箭前段时间的努力可能都没有意义,更加体现出的是一种球队的自满心态。阿泰斯特要为自己的随随便便负责,如果季后赛不想成为火箭的罪人,阿泰斯特就一定要好好反省自己今天的行为!

  (大猩猩)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阿泰斯特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