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网大事记:哈里斯突然暴走 半人半神最称职领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10:27  新浪体育
篮网大事记:哈里斯突然暴走半人半神最称职领袖
(黄金双枪是赛季最大亮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NBA2008-09赛季常规赛落下帷幕。由于最终无缘前八,篮网的赛季可谓有收获也有遗憾。接下来是篮网本赛季经历的十件大事,排名以时间顺序为准:

  打法初定

  赛季开始前,劳伦斯-弗兰克面对媒体表示,自己将大幅修改战术簿,祭起“连续突破”打法,这也是后杰森-基德时代篮网第一次大幅度的战术修订。同时,弗兰克还确定了约什-布恩、易建联、鲍比-西蒙斯、文斯-卡特和德文-哈里斯组成的首发阵容。他们其中三人到了季末已退出主力,足见篮网竞争之激烈。

  小哈暴走

  赛季初看好篮网的声音并不多,他们是公认的垫底热门。11月8日碰上东区传统劲旅底特律活塞,篮网竟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成为获胜一方。更令人惊讶的是,哈里斯在活塞面前砍下38分。赛后他自己坦言“仿佛突然开窍了一般”。哈里斯的表现从此扶摇直上,成为竞逐进步最快球员的最大热门。

  西部旋风

  如果说战活塞是篮网黑马表现的开头,那么11月底的西区连征就是球队的巅峰之作。他们接连擒下菲尼克斯太阳和犹他爵士两大劲旅,哈里斯更是两仗拿下81分。至此看好篮网进入季后赛的声音开始响亮起来,哈里斯也第一次拥有挑战全明星的资格。

  库班舌战

  12月20日对阵达拉斯小牛,是哈里斯赛季的又一巅峰之作。他砍下41分,帮助篮网击杀旧主。赛后小牛老板马克-库班恼羞成怒,声称哈里斯的进步只是因为到了不同球队,“他在我们这儿不会有这么多出手机会。”哈里斯本人倒是十分淡定,认为去年冬天的交易只是各取所需而已。

  明星认证

  哈里斯以替补身份参加东区明星队,是对篮网主控的又一观点。业界还不乏为卡特叫屈的声音,认为若非篮网战绩平庸,卡特也绝对具备参加全明星的资格。此外,布鲁克-洛佩斯以菜鸟身份参加了新秀挑战赛,哈里斯还额外打了一把技巧赛,可惜未能夺冠。

  卡特留队

  交易截止日前关于篮网的风闻不断,其中围绕卡特的流言传得最盛。他先后与克利夫兰骑士、休斯敦火箭等队扯上关系。不过后来证明一切都是只闻楼梯响,不见人下来。之后卡特坦言自己舒了一口气,迈过这个槛之后他甚至可能下赛季继续留在队中。

  季末滑坡

  篮网3月份状态糟糕,终于错过了争夺整季的季后赛资格。真正的分水岭是在3月底,当时他们连续输给弱旅明尼苏达森林狼和密尔沃基雄鹿,季后赛希望仅存一线。4月9日负于波士顿凯尔特人之后,篮网彻底失去理论上的晋级希望,罗德-索恩们要开始准备夏天的工作了。

  双控启动

  在季末最危险的那段时间里,弗兰克果断变阵,将卡特移至小前锋位置,肯扬-杜林则与哈里斯联合担纲后场。这也是自洛佩斯取代约什-布恩,莱恩-安德森取代易建联之后的有一次主力阵容更动。弗兰克此举是为了加强球队后场的持球能力,也为下赛季的排兵布阵作出了参考。

  小鬼当家

  除了哈里斯之外,洛佩斯的优异发挥是篮网赛季的又一收获。他的效率不亚于其余顶级新秀德里克-罗斯、O.J.-梅奥等人。篮网赛季末大张旗鼓地为洛佩斯拉票,充分说明了球队对其未来的十足信心。

  主帅留任

  由于篮网战绩不佳,弗兰克也被认为有可能挂印而去。不过这种说法在队内外都没有获得足够的支持。篮网老板布鲁斯-拉特纳支持弗兰克留队,ESPN也有专家认为,篮网的滑坡更多应归结于赛程因素,主教练在其间承担的责任并不多。

  (阿布杜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