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破记录却丢主场优势 飞侠喜欢MVP更爱总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5日15:54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记者周伦 陈军报道

  斯台普斯球馆一角落,一男人刚练完投篮坐下。他有着细细的胡碴、坚定而迷离的眼神、神乎其神的投篮命中率,以及地板上那一瓶蓝色的佳得乐,都散发着深深的吸引力。但是俊朗的外表掩盖不了他内心的慌乱,兵败玫瑰园、阵中伤兵满营,以及即将开打的季后赛,他已经毫无退路了,背上那个硕大的24号已经被汗水浸透。

  纪录归纪录,胜负归胜负

  几天前当科比踏进玫瑰园球馆的那一刻,他脸上是轻松的。那个整日喋喋不休的肯德基老头终于不在板凳席上望着自己了,在这块已经连续折了7阵的场地上,他迫切需要找回点东西。而沃尔顿对老大的意图心领神会,在记者问起湖人这7连败的原因时,他迫不及待地将禅师给卖了出去,他说:“如果我们今天获胜,那么之前的失败就是由杰克逊教练引起的,因为他今天没在这里。”当然,在两个半小时后,他就不得已要为这句话而负责,纵然是他老爸出面,也难保他不被罚跪CPU。

  科比该场比赛得到32分,从而让自己的个人职业生涯总得分上升到了23788分,超过了巴克利的23757分,上升到了历史得分榜的第17名,下一位赶超的对象是已经得了23983分的艾弗森。

  然而国有国法,行有行规,你得分再厉害,输球便是输球了。湖人与东部领头羊骑士的胜场差距拉开到了2场,倘若总决赛狭路相逢,这主场优势自然是没有了。

  MVP?还是要冠军吧

  一位二十出头的年轻人,与一位已满三十的成功人士,他们之间会有什么区别?成功人士也是由年轻人的身份过来的,当年他也是一心追求所有想得到的东西,房子、车子、钞票、前途……可触及的名利,年轻人都想得到,这是一本由汗水书写下来的《奋斗》。然而,当所有一切都成为囊中物后,成功人士的目标就会渐渐单一起来,至少目前的科比就是这个状态,除了冠军,他已心无旁骛。

  当前段时间骑士大费周章地为詹姆斯科比破记录却丢主场优势飞侠喜欢MVP更爱总冠军 弄了一个个人网站来争取MVP选票,科比只是笑了笑。还记得那个雷人的域名吗:詹姆斯真的……(6个真的)很棒!科比家中柜子里已经塞满了各种各样的奖杯,目前他尚无添置家具的打算,对于他来说,总冠军戒指明显更珍贵。作为回应,他说了一句:“我是真的……(6个真的)想要总冠军。”

  成熟男人的魅力在于不再轻易地被各种诱惑吸引,科比好胜心依然,只是不再尖锐。当他破天荒地看着武加西奇在比赛中完成了一个隔人扣篮时,他笑称自己终于可以退役了。只是在退役之前,他是绝不会再让自己与总冠军擦肩而过了。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