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詹姆斯率领骑士创造历史 他究竟能统治联盟多少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5日11:12  体坛周报

  记者殳海报道  还记得上一次骑士与步行者交锋的时候么?詹姆斯詹姆斯率领骑士创造历史他究竟能统治联盟多少年 和格兰杰在0.4秒内先后上演了两次罚球绝杀,骑士也因此吞下一场败仗。而整个赛季,骑士也不过输掉15场而已。

  这一次,骑士没让尴尬重演。尽管格兰杰的38分还是超过了詹姆斯的37分,但骑士在“背靠背”的第二场比赛里,以117比109收获了本赛季第66场胜利,锁定全联盟常规赛第一的位置。

  整个NBA的常规赛冠军,这不仅是詹姆斯职业生涯第一次,而且是骑士队史上的第一次。

  可歌可泣的胜利

  这场对步行者的胜利,算不上什么辉煌的大捷,但作为骑士最后一个客场,詹姆斯和队友们做到了最该做的事——取胜。凭借着这第66场胜利,克利夫兰人提前锁定了常规赛第一,这也就意味着,季后赛无论打到哪一个系列,他们都将拥有无可撼动的主场优势。

  “如果没有前面的99锤,也就不会有这砸碎大石的第100锤。”这是在NBA流传已久的马刺哲学,骑士总经理丹尼·费里和主教练迈克·布朗都在马刺的体系中浸淫多年,自然于此深有研究。套用到现在的骑士身上:如果没有前面的65场胜利,就不会有这锁定常规赛冠军的第66场。

  就在击败步行者的前一天,骑士在主场迎来了凯尔特人。虽然曾在主场大比分战胜过对手,但在两队的正面交锋中,骑士依然以1比2落后于凯尔特人。与强队交手战绩不佳,是骑士的一块心病,毕竟主客场被湖人双杀、客场被魔术一度狂屠40分的那些场景还都历历在目,他们需要一场对阵强队的胜利来为自己树立信心。

  胜利,果然来了。107比76,骑士以压倒性的优势摧毁了卫冕冠军。这不仅是绿衫军本赛季输得最惨的一场比赛,也是得分最低的一场比赛,骑士成功地把对手命中率限制到只有35.8%,皮尔斯和雷·阿伦的得分加起来还不及詹姆斯一个人。在这两支联盟防守最强球队的直接对话中,骑士取得了彻彻底底的完胜。一个31比9的第一节过后,比赛已然没有悬念。

  甚至连詹姆斯都难以相信胜利会来得这么顺利:“第一节结束时,看着大屏幕上的技术统计时,我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们的命中率是15%!”

  “很多人都说,我们这个赛季的强强对话表现不够强硬,那这次呢?其实这也只是一场比赛而已,我们只是在让自己取得进步。”如果詹姆斯真的把这场比赛看得这么淡的话,骑士根本不用在垃圾时间里对绿衫军赶尽杀绝,面对这个可能的东部决赛对手,詹姆斯必须在心理上摧毁对手。

  大书特书的赛季

  横扫凯尔特人后,骑士的主场战绩也达到了不可思议的39胜1负,只需要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主场击败76人,就将追平1985-86赛季凯尔特人队创下的40胜1负的单赛季主场最佳战绩,67胜15负的总战绩也大大地超过了骑士队此前57胜25负的赛季最佳战绩,甚至在NBA历史上也能排到并列第7位。

  如果没有詹姆斯,这支小城的球队不可能拥有这一切成绩,更不可能成为全联盟的焦点。

  在詹姆斯横空出世前,骑士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不过是布拉德·多尔蒂和马克·普莱斯,他们几乎同任何个人荣誉都沾不上边,而詹姆斯在历经两座全明星MVP、一枚奥运会金牌、一次得分王、一次最佳新秀后,终于能代表骑士队,收获球队历史上第一座MVP奖杯——ESPN的18位NBA专家在当地时间周日进行了本赛季MVP的投票,詹姆斯的优势之大、呼声之高,恐怕连他自己都不曾想到。18位专家中,有17人都把MVP的第一选票投给了詹姆斯,唯一能从皇帝这儿分一杯羹的不是科比,而是韦德。

  在詹姆斯进入联盟的第一天,便有很多人预言:这个小伙子一定会获得MVP。6年后,24岁半的詹姆斯把这预言变成了现实——乔丹第一次捧起MVP奖杯的时候,是25岁4个月,詹姆斯又一次改写了那个23号的纪录,他会统治这座奖杯多少年呢?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骑士 詹姆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