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爵士陷尴尬境地全是咎由自取 德隆:我们状态太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5日11:03  体坛周报

  记者罗珂报道 如果在洛杉矶赢下赛季最后一战,这个常规赛对于爵士而言,也无法称得上完美。如果赢球,他们将成为本赛季西部,唯一在常规赛对阵湖人最终占据上风的队伍,可这又有什么意义?他们赢了,依然还以半场之差落在第八的位置上,并且究竟能不能再进一步,还得看别人的脸色。

  爵士明白,现在他们处于那么尴尬的位置,完全是咎由自取,当他们在倒数第二个主场令人意外的输给勇士时,那就意味着他们把主动权拱手相让。“我们让自己处于目前第八的位置,就是我们自己,而不是别人。”德隆·威廉姆斯在和湖人比赛前接受采访时,已经承认球队做好了西部第八的准备:“今天我们会打得非常出色,但接下来一天,我们就会沉沦到谷底。这就是我们目前的状态,当然是非常糟糕的状态。”

  德隆的这个说法倒真的没有错,爵士本赛季在背靠背的第一场比赛中拿到15胜6负,但相隔24小时后的第二战,他们竟然是可怜的3胜17负!一夜间状态的天差地别,没人能解释清楚。他们现在还剩下最后一场的背靠背第二战,就是客场挑战湖人,尽管赢下这场比赛,对他们这差劲的总战绩不可能有本质提高,但至少能够反映出球队是否能够摆脱低迷。

  爵士目前的局面非常简单:输给湖人,西部第八;赢了湖人,如果黄蜂和小牛最后一天同时获胜,他们还是第八。与其小心翼翼地算计着别人是否赏自己一个薄面,还不如摆正位置,这就是爵士目前的心思。球队这几天谈得最多的一个词组就是:“提高精神意志力”。在赢下快艇后,爵士也希望到斯台普斯中心去证明自己,并不是一心要避开湖人,只不过让自己换种活法。

  德隆认为赢球的意义就在于:“我希望胜利能够对球队的士气有所帮助,胜利和排名无关,和我们在季后赛遇见的对手无关,我只是希望我们能够在获得一场胜利后,把这样的感觉保持到下一场比赛,把这样的感觉保持到客场的比赛。”爵士本赛季在客场和西部前七名的球队打成1胜11负,这的确够悲惨的。

  从复出后就一直饱受诟病的布泽尔也承认,他会打好和湖人的比赛,但不会去关注常规赛最后一天其他球队的对决:“我不会去关心别人,我只关心我们自己球队。现在对于爵士而言,我们最重要的事就是上场好好打球。现在我们要重新找回对胜利的饥饿感,不管是留在洛杉矶,还是到其他别的什么地方去,这样的感觉就是关键。”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爵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