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掘金离重现21年前辉煌差半步 队史纪录亦近在咫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5日11:00  体坛周报

  记者罗珂报道 虽然目前只比开拓者、火箭和马刺多赢一场,但掘金甚至可以说是西部和湖人同样幸福的队伍:在常规赛最后一战到来前,其他西部的季后赛队伍都存在着和四到五个对手在首轮交手的可能性,而掘金却和湖人一样,不管自己最后一场比赛打成什么样,他们的对手选择只有三个:黄蜂、爵士和小牛。因为在湖人确保西部冠军的同时,掘金也成为了这个联盟第二个冠军:他们在118比98大胜国王后,已经自2005-06赛季以来,首次锁定了西北区榜首位置。

  和国王的比赛,对掘金而言很特别,虽然场边指挥比赛的主帅还是姓卡尔,但老乔治却心平静气地看着他的长子,也是掘金助理教练约瑟夫·卡尔率领队伍获得了胜利。乔治对于胜利很满意:“从小,约瑟夫就是个追求胜利的家伙,他总是想着赢球,赢球。而今天我们拿到了西北区的冠军,我们能说自己是这个赛区的最强代表,约瑟夫用这样的标准来表现自己的好胜,实在是再恰当不过了。”

  由于相互间的胜负关系,以及和本区球队交手成绩占优的缘故,掘金甚至已经几乎锁定了西部第二的位置。除非在最后一天他们输给开拓者,马刺输给黄蜂而火箭战胜小牛,他们才可能落到第三。这也是他们在常规赛中最差的排名了,而且属于极小概率事件。

  自1976年来,掘金从来没有拿到过西部第一的宝座,即使是第二,此前也不过四次(77年、78年、85年和88年)。他们已经平了球队在NBA常规赛的最多胜场54胜,如果能在最后一战赢下开拓者,这群掘金者将创造队史纪录。要知道,70年代的“大卫·汤普森-伊塞尔进攻机器”,以及80年代的“得分狂人英格利什”都没能做到这样的辉煌。

  “没人能够相信我们能拿到分区冠军,而我们就是证明给那些人看了。”安东尼解气地说道,和所有掘金人一样,他此刻只享受冠军的喜悦,至于季后赛对手,反正他们三个潜在对手看上去都不会带来太多麻烦。

  常规赛,掘金和爵士2比2平,各赢两个主场,因此季后赛主场优势让他们信心满满,更何况4月2日刚刚结束的那次交手中,他们让犹他人整场进攻毫无脾气,安德森赏了布泽尔6个大帽。掘金和黄蜂也是各取两场,最近的交锋他们在客场大胜13分。至于小牛,掘金更是本赛季4比0横扫,他们看上去该突破首轮了。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掘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