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卫平:斯科拉就是为姚明而生 他可助巨人破天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5日10:43  体坛网

  火箭战胜黄蜂的比赛,是火箭队本赛季防守最佳战役。他们只让黄蜂得了66分,将对手命中率压制在低于35%,大卫·韦斯特只得了14分,却已经是黄蜂头号得分手。同时,火箭比对手多抢了9个篮板,其中斯科拉一个人就抢了15个篮板。这已经是斯科拉连续第二场的优异表现,之前一场打勇士,他得到NBA生涯最高的28分。

  前国家队教练、著名篮球专家张卫平指导,在接受体坛网采访时,对斯科拉最近的表现进行了点评。

  记者:斯科拉最近的状态非常不错,他得28分,是否让您感到意外?

  张卫平:面对以练兵为目的的勇士,斯科拉用他的经验打球,在勇士内线游刃有余,所以根本不让我感到意外。斯科拉的高得分并不足为奇,也就是对自己经历了又一个赛季成长的褒奖吧。

  记者:他本赛季的篮板球和得分都有提高,这是为什么?

  张卫平:因为他更适应NBA的比赛了。虽然斯科拉经验很丰富,但去年他毕竟还是第一年打NBA。当然,他的上场时间增多,也是很重要的一个原因。

  记者:在很多美国媒体的评选中,斯科拉都被列为最被低估的球员,您对此怎么看?

  张卫平:的确,斯科拉在火箭队中的作用是被低估了。他对姚明的帮助、对火箭的作用,有时候是难以估量的。

  记者:斯科拉对姚明的帮助有多大?

  张卫平:斯科拉的发挥将极大地帮助姚明实现解放。在比赛中,如果姚明遭遇夹击或者绕前防守,那么这时斯科拉的作用就将立刻显现出来。比如,在禁区左侧如果姚明遭遇绕前防守,那么这时在右侧底线处的斯科拉如果上提至罚球线,那么火箭后卫便可以将球交给斯科拉,这时斯科拉如果将球传给姚明,姚明将直接上空蓝;如果姚明遭遇夹击,那么同样,从底线上提至罚球线的斯科拉则可以轻松获得进攻机会,打中一两次之后,夹击姚明的防守队员势必会因为斯科拉的进攻而减弱对姚明的防守,这样姚明将会轻松获得一打一的机会。斯科拉就像是为姚明而生的一样,他是姚明最好的搭档。 

  [奖项预测皇帝竟横扫科比][绝色阿尔巴,男人帮头号美女]

  [火箭球员酒吧玩乐照曝光][体坛周报-篮球][体坛周报官网]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斯科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