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体称易建联基本功扎实 他还需要时间开发潜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5日06: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据《TSN体育》报道,现在几乎所有人都在谈论今年夏天文森-卡特是否还会留在新泽西州。往往重建的球队首要的清洗目标都会锁定在那些过气的老将身上,因为球队需要重塑团队氛围,而老球员通常会比较事多难管。

  然而,卡特在这方面的表现是非常低调的,他不会与球队管理层发生任何争执,相反今年他证明自己能够胜任更衣室领袖一职。篮网向年轻化发展必将成为趋势,但卡特在这支球队中仍然有利用价值,他宝贵的经验将是帮助年轻球员更快进步的关键。

  但是如果篮网认为,他们今夏再通过交易或者签约就能重返东区顶级强队之列那就大错特错了。这个团队还是要更耐心、尽全力培养年轻球员,围绕德文-哈里斯和新秀布鲁克-洛佩兹脚踏实地的重建。篮网未来补强需要一个运动能力出众的大前锋、需要三分射手、需要运动能力出众的侧翼球员提供板凳火力、需要鲍比-西蒙斯明年夏天的到期合同、需要放弃2010年夏天球队可以签下勒布朗-詹姆斯的奢望,这种念头只会让球队误入歧途。

  那么,既然要留下卡特,他们还需不需要劳伦斯-弗兰克和易建联呢?弗兰克是一名非常出色的教练,他陪伴着球队走过高峰低谷,他不应在这个时候被遗弃。以篮网现在的实力能够在赛季最后一个月依然保持在季后赛争夺者行列之中已经足够令人惊讶,这大部分都应该归功于弗兰克,所以如果球队认为留下卡特是明智之举,那么弗兰克亦然。

  易建联看上去已经没有任何留下的价值,但是他还是需要时间去开发自己的潜力。篮网反正明年也不会就成为顶级强队,所以他们还可以再给易一年机会。如果明年他还是这样不稳定,那么你再把他交易,送到某个华人市场更广阔的城市也不迟(比如金州或者洛杉矶?)。而且其实易建联基本功还是挺扎实的,虽然潜力这个词已经说烂了,但这并不代表它不存在。第三年对于球员来说至关重要,易到底能打成什么样子下赛季之后就能基本看清了,所以篮网不出意外肯定会再观察他一个赛季。

  (小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