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根:必须争取主场优势 担心对阵不如专注打小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5日05: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消息,火箭队昨天主场大胜黄蜂,但这并没有让复杂的季后赛对阵清晰明了。休斯敦纪事报的专栏作家费根在自己的博客中分析了火箭队对阵的可能,并指出球队不应该为了避开爵士而放弃主场优势,以下全文摘译:

  你是否知道这仍有可能?我们都知道爵士队仍然在追击火箭队,寻找和火箭队在第一轮遭遇的机会。火箭队赢下了比赛,爵士队意外的输给了勇士,但这并没有关系,他们仍然有机会在这个周末开始的季后赛首轮比赛中遭遇。

  如果爵士队在今天的比赛中拿下了湖人,而火箭队明天将在达拉斯面临一种两难的选择。

  击败小牛队,火箭队就能锁定西南区的冠军。但如果火箭队、掘金队以及马刺也都拿下了胜利,那么球队在第一轮又将面对他们不愿意看到的爵士队。

  输给小牛,即便是其他球队都赢了,火箭队仍然将避开爵士,但是将失去主场优势。

  是否火箭队为了要避开爵士队做出某种牺牲?

  至于爵士队,他们和湖人队一战的结果将决定最后的对手是火箭还是湖人,猜猜他们会怎么做。

  有趣的事情是,我认为现在的这支火箭队在精神强度上已经足够强韧,他们不会被爵士队吓倒。问题是爵士队是否认为他们是不可战胜的。如果真的这是第一轮对阵,对于火箭队的问题将和之前一样。火箭队当然有能力拿下和爵士队的系列赛,但是他们当然并不希望和爵士队对阵。

  即便爵士队击败湖人,但更可能出现的情况是开拓者队同时在主场击败掘金。这样即便爵士赢球,火箭队也将会在主场迎战黄蜂队。

  如果开拓者队赢了,而火箭以及马刺输了,那么火箭队和马刺将在第一轮展开德州德比。

  如果开拓者和马刺赢了,而火箭队输了,那么火箭队将排名西部第五,季后赛客场从波特兰开始。

  如果掘金和马刺赢了,火箭队输了,那么火箭队就将在丰田中心迎来开拓者队。

  即便目前情况仍不明朗,但是火箭队更喜欢的对手仍然清晰明了。

  尽管火箭队还没有对上最强大的黄蜂,钱德勒在昨天的比赛中因伤没有出场,而佩贾也在上一次和火箭队的比赛中缺席,但是如果能够在第一轮对上黄蜂,那么这将是一个极好的结果。黄蜂队在常规赛最后一周的表现仍然不稳定,对于火箭队这样一支缺乏季后赛成功经验的队伍而言,迎战这样的对手当然是一件好事。

  “我不认为球员们在这一点上会有任何的怀疑,”阿德尔曼说,“如果真的对上黄蜂队,这或许会更让我们有信心,因为球员们知道无论主客场,我们都击败过他们。不过这是NBA,当季后赛开始的时候,可能又是一种完全不同的情况。”

  是的,你肯定不会愿意看到克里斯-保罗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控球,但是你也不会愿意看到帕克、布兰登-罗伊,尤其是德隆-威廉姆斯。

  现在,火箭队还是将湖人和爵士队的对阵抛到九霄云外吧 。他们应该做的是争取在达拉斯拿下胜利,确保主场优势和西南区的冠军。

  如果火箭队能够坚持和黄蜂队比赛中的表现,如果能够客场拿下小牛队,火箭队球员的自信会大大增强。他们会不再介意斯隆和他的小伙子们在来到这里。

  现在,就让湖人队去担心爵士好了,火箭队还有其他需要关心的事情。(大脸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